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关注三农 > 农产品质量安全>>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发布2022年1月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信息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为扎实开展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连南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完成了20221月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

    一、种植业类农产品监测情况认真抓好全县农产品生产基地和市场菜场的农药残留检工作。据统计2022年1月出动48次,抽查共市场菜场及生产基地共21间快速蔬菜样本140个,抽样合格140个,合格率100%定量检测蔬菜样本40个,抽样合格40个,合格率100%。

二、畜禽产品测情况。

认真抓好全县农产品养殖场兽药以及投入品工作。落实猪屠宰场所动物防疫条件、检疫监管,加强屠宰检疫,严把“四关”,开展生猪“瘦肉精”检测,防止病死猪肉流入市场20221月,三江屠宰入场生猪56车次,入场生猪2845头,抽检生猪292,抽检率10%,抽检结果均为阴性1月屠宰场无害化处理病死猪共2头。

三、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情况2022年1月对我县3个水产养殖户开展鱼病检测,例行检测水产品共检查4个品种(草鱼、鲤鱼、鲫鱼、白鲢鱼、)5个样本,未检测出鱼病,检测合格率100%;全县水产品无重大疫病发生。

    从监测品种看,我县蔬菜检测品种主要是菠菜、芥菜、菜心、油麦菜、苦麦菜、荷兰豆、生菜、西洋菜、黄芽白、萝卜、胡萝卜、小白菜、青瓜、青菜、番茄,快速检测结果合格率100%;抽检的畜禽产品中,盐酸克伦特罗、沙丁胺醇和莱克多巴胺全部合格,盐酸克伦特罗、沙丁胺醇和莱克多巴胺的抽检合格率皆为100%;检测养殖水产品重大疫病发生

附件:1、连南瑶族自治县蔬菜农药残 留检测情况汇总表

      2、连南瑶族自治县生猪瘦肉精检测统计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