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关注三农 > 农产品质量安全>>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发布2023年8月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信息

时间: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扎实开展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连南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完成了2023年8月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种植业类农产品检查情况认真开展全县农产品生产基地和市场菜场的农药残留检测工作。据统计,2023年1月-8月共出动275人次,抽查市场菜场及生产基地共326间次,快速检测蔬菜样本162个,抽样合格162个,合格率100%;定量检测147个,抽样合格147个,合格率100%。

  二、畜禽产品测情况认真抓好全县农产品养殖场的兽药以及投入品检测工作。落实生猪屠宰场动物防疫条件、检疫监管,加强屠宰检疫,严把“四关”,开展生猪“瘦肉精”检测,防止病死猪肉流入市场。2023年1月-8月,开展定量检测18个,抽样合格18个,合格率100%。三江屠宰场入场生281车次,入场生猪12595头,“瘦肉精”抽检生猪1264头,抽检率10%,抽检结果均为阴性;1月-8月屠宰场无害化处理病死猪共39头。

  三、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情况2023年1月-8月对我县13个水产养殖户开展鱼病检测,检测水产品共4个品种(草鱼、鲤鱼、鲫鱼、白鲢鱼)、123个样本,未检测出鱼病,检测合格率100%。开展定量检测22个,抽样合格22个,合格率100%。全县水产品无重大疫病发生。

   从监测检查品种看,抽检的畜禽产品中,盐酸克伦特罗、沙丁胺醇和莱克多巴胺全部合格,盐酸克伦特罗、沙丁胺醇和莱克多巴胺的抽检合格率皆为100%;检测的养殖水产品种,无重大疫病发生。



连南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9月12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