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关注三农 > 农产品质量安全>> 正文内容

县农业农村局推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达标合格证”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全面落实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追溯管理及农安信用制度,着力提升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水平,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以来,县农业农村局积极推动农产品“亮证”行动见行见效,先后在中心农贸市场、拾月拾陆文创园、金坑人才驿站、省稻鱼茶产业园会议室对生产经验主体进行摸底巡查,对购销企业进行沟通督导,对市民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并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批发市场进行专题培训,向各类主体明确了合格证制度的基本要求和法律责任。截至目前,累计参加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暨亮证行动经营主体共300余人。其中包括各乡镇网格员、信息员,县茶叶企业、蔬菜种植基地、家庭农场、合作社等生产经营主体100余家。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针对常见问题,加强各镇监管员和生产主体的培训;同时加强宣传力度,并继续与市场监管部门协作,督促下游收购主体收取查验合格证,形成全链条监管,畅通溯源渠道,使合格证真正成为农产品的“身份证”和“入场券”。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