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关注三农 > 新农村建设>> 正文内容

连南全县农村综合改革工作现场会召开

时间: 来源:本站 访问量:- 【字体:

    2015年4月17日下午,连南全县农村综合改革工作现场会召开,县委书记雷玉春强调,全县农综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值得肯定,大家要增强信心,同时也要正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真抓实干,确保2015年农综改的各项任务和目标完成。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春益主持会议,在家县四套班子领导、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一把手、镇长等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委农委主任许崇砚介绍全县农综改推进情况时说,2014年12月底,全县7个镇共913个集体经济组织,在全市率先完成农村集体经济健全组织架构等基础性工作。村党支部调整设置工作全面完成,村党支部由原来的261个调整为405个,占自然村比例75.9%。

  建设县镇村三级服务平台,大坪镇社会服务所实体大厅已于2014年7月投入使用,寨岗镇和涡水镇社会综合服务所也已投入使用;全县已有214个村民小组通过村民表决同意土地整合置换,涉及耕地面积21518亩;全县已有184个村民小组开展了涉农财政资金整合探索,共整合财政涉农资金127万多元……

  许崇砚在会上部署了2015年连南农综改的八项任务,包括抓好完善和规范村级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涉农服务平台整合建设工作、农村土地资源整合工作、抓好财政涉农资金整合工作以及创新农村金融服务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等。

  雷玉春指出,“三个重心下移”完成了,但有些没有真正发挥作用,寨岗和涡水两个试点镇干劲十足,其他5个镇农综改工作的力度还不够大,成效还是有些差别,“大家要加强宣传,让村民知道,为什么要进行农综改,对村民有什么好处,要让村民家喻户晓”,农综改的重心是群众,受益的也是群众,他们是主体,要发挥他们主体作用;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理事会和经济合作社的作用;要竖立典型,每个镇都要搞几个试点村,可以选择将“三个整合”的其中一项当亮点来打造,总结经验进行推广;要进一步加强农综改工作的督查力度,确保完成2015年农综改工作的各项任务和目标。

  雷玉春最后强调,全县的农综改工作要与领导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工作结合起来,要与扶贫开发结合起来,通过组织化发展壮大农村经济;要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重点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卫生意识,自发地把环境卫生搞好,这方面可借鉴寨岗镇佛洞村经验;要与生态发展结合起来,农综改是为生态发展服务的,生态发展是推动连南经济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要与农村社会综合治理结合起来,农村矛盾纠纷少,和谐稳定、干净漂亮,村民日子过得舒适,农综改工作推进自然就顺利,“总之,连南要在生态发展中,全面深入推进农综改各项工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