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关注三农 > 农业科技>> 正文内容

县农业农村局开展红火蚁防控技术培训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统筹抓好红火蚁阻截防控工作,提升红火蚁防控技术水平,8月5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县农作物重大病虫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红火蚁防控技术培训班”。县农业农村局、县农技推广中心、各镇及连南瑶族自治县农作物重大病虫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有关工作人员等4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邀请了清远市农技专家王文龙对红火蚁疫情防控与处置、传播、识别、危害、防控策略和技术手段等知识进行讲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伟洪同志就红火蚁防控工作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推动形成市负总责、县抓落实、镇(街)村配合,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各镇及各指挥部成员单位要按照县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疫情防控指挥部职责分工,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全力推进农作物重大病虫疫情联防联控,确保把红火蚁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举措落实落细。三是充分利用这次培训学习的机会,深刻理解红火蚁防控防治技术核心要义,学以致用。四是加大宣传力度。着重宣传红火蚁识别、危害、防控防治技术与知识,调动群众主动参与红火蚁防控工作的积极性,提高防范意识,形成社会共防共治的良好氛围。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前往三江镇城西村进行现场作红火蚁防控防治操作演示,进一步提高了我县农技人员红火蚁防控的实操能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