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关注三农 > 农业科技>> 正文内容

草地贪夜蛾发生及防治意见

时间: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字体:

草地贪夜蛾幼虫已开始发生为害,该虫具有迁飞扩散快、繁殖能力强、暴食危害重和防控难度大的特点。我中心田间调查早播玉米已发现草地贪夜蛾幼虫为害玉米心叶,虫龄2-3龄,平均百株虫量1.3头,平均为害株率1.1%,目前,我县春植玉米大部分处于苗期,植株嫩绿,玉米种植植期不一,各生育期交替存在,桥梁田多,食料丰富,利于草地贪夜蛾发生为害,预计今年我县草地贪夜蛾发生总体偏重发生。

防治意见:

一、各镇高度重视,加强田间调查监测,掌握草地贪夜蛾发生动态,科学指导防治。

二、一经发现为害,及时指导农户抓住低龄幼虫的防治最佳时期施药防治,标本兼治,全力扑杀,最大限度减少草地贪夜蛾迁飞扩散和危害损失确保草地贪夜蛾不大面积连片成灾、不大规模迁出扩散。

三、防治药剂可选用农业农村部推荐使用的农药进行防治,主要有氯虫苯甲酰胺、虫螨腈、甲维盐甲维·茚虫威、甲维·虱螨脲、甲维·虫螨腈

 

 

 

备注:1、农药使用者应当严格按照农药标签说明使用农药。

2、请各镇农业农村或农业水利服务中心复印并下发至每个行政村一份,做好指导防治工作。

3、请各行政村张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