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关注三农 > 农业科技>> 正文内容

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倡议书

时间: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字体:

广大农民朋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

你们好!跨入新时代、面临新要求,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推动绿色发展,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农业高质高效、村庄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是我们共同的心愿!特向全国农民朋友、社会各界发出倡议,践行“四个从我做起”。

一、做农业生态环保意识的“倡导者”。树立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人翁意识。自觉在农业生产生活中养成节水、节地、节肥、节药、节能的好习惯。用模范行为带动身边人,营造生态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个个参与、家家受益的好氛围。

二、做农业生态环保活动的“参与者”。按照测土配方要求科学施肥,不用高毒高残留农药,避免兽药渔药和饲料添加剂过量使用。积极参与福寿螺、水葫芦、水花生、加拿大一枝黄花等外来入侵物种灭除行动。科学合理处置秸秆,不随意丢弃放火焚烧;发展种养结合循环农业,实施粪肥还田利用;主动捡拾交回废旧农膜和农药包装废弃物。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减少污水排放,养成绿色低碳生活习惯。

三、做农业生态环保知识的“传播者”。主动学习农业生态环保知识,积极向家人、邻居、朋友介绍农业生态环保观念理念、政策法规和知识要领,分享绿色生产技术模式。号召更多人参与农业生态环保,推动田园更绿色、庭院更清洁、家园更美好。

四、做农业生态环保成果的“维护者”。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积极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鼓励更多人珍惜良好生态、维护环保成果。对浪费资源、过量投入、大操大办等不节约方式要及时提醒,对乱排污水、乱扔垃圾、乱烧秸秆等不环保行为要积极制止,对严重破坏农业生态环境的事件要敢于举报。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行动,有您的支持和参与,有您的付出和辛劳,相信我们的家园一定会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连南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