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关注三农 > 农业科技>> 正文内容

2015年连南县农作物品种利用意见

时间: 来源:本站 访问量:- 【字体:

根据省农业厅《关于推介发布2015年广东省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的通知》(粤农函20141065号推荐的农业主导品种近年来县种子站新品种引种试验结果及大田生产田间观察品种性状表现,结合我县气候、土壤、环境条件、耕作制度和生产需要,提出我县农作物品种利用意见。各镇、村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指导农户因地制宜慎重选择农作物品种,并施行相配套的栽培技术措施,以加快农作物品种的更新更换步伐,优化品种种植结构,充分发挥良种在农业增产增效和农民增收中的关键作用。

1水稻

1.1早稻

   五优308*、五优613*、宏优665、深优9708、深优97125、五优376、T78优2155、五丰优316*、华优665、丰优428、盛优668、美香占2号*、红荔丝苗、华航丝苗等。

1.2中稻

    宜优673、天优2168、深优9516、y两优143、宜香3003、天优368、五丰优615、天优华占*、丰两优1号*、Y两优1号*、金农丝苗*、粤晶丝苗2号、粤美丝苗、黄广占、粤油丝苗、五山丝苗等。

1.3晚稻

   天优998*、五优308*、汕优998、天优368、天优2168、宜香3003、天丰优316、天优华占*、丰两优1号*、深优9798、准两优608、金农丝苗*、五山丝苗、新丰占等。

2玉米

2.1普通玉米

    正大619、中农99、金玉98号、中正4号、川玉13等。

2.2甜玉米、糯玉米

   粤甜16号、 华玉8号、 新美夏珍、正甜68、华美甜168、华美甜8号、广糯2号、粤紫糯等

3花生

  粤油7号、粤油13号、仲恺花1号、汕油199、汕油188、珍珠红1号等。

4大豆

 华夏9号、 华春2号、华春3号、华春5号等。

5薯类

5.1甘薯

 广紫薯2号、新普紫甘薯、广紫薯1号、广薯87、广薯79、普薯28号等。

5.2马铃薯

   粤引85-38、大西洋等。

6、果树

6.1柑桔类

  粤选脐橙、纽荷尔脐橙、粤引天草桔橙、冰糖橘、金葵蜜桔、柚类、沙糖桔(适宜海拔300米以下地区种植、华晚无籽砂糖橘、少核贡柑等。

6.2杂果类

   早香1号板栗、八月香锥栗、“和平一号”美味猕猴桃、九仙蜜桃、三华蜜桃、中田大果山楂、野酿2号山葡萄、华蜜大蜜李、白脆鸡麻李、东魁杨梅等。

6.3南方梨系列

  粤引早脆梨,丰水梨、翠冠梨、喜水梨(适宜海拔高度450米以上地区种植)等

7木薯

  华南5号、华南124

8蔬菜

    油绿80天菜心、碧绿粗苔菜心、秋盛芥蓝、油绿702菜心、夏翠芥蓝、油绿粗苔菜心、冠花4号节瓜、玲珑节瓜、雅绿6号丝瓜、绿胜3号丝瓜、白沙夏优3号棱丝瓜、紫荣6号茄子、农丰长茄、白沙青丰3号黄瓜、丰绿苦瓜、铁柱冬瓜、丰产六号豆角、辣优15号辣椒、白沙迟花晚萝卜、白沙蜜本南瓜等。

9蚕桑

  粤椹大10、粤桑11号、粤桑51号粤蚕黄茧1号、粤蚕8号、粤蚕细纤1号等。

10茶叶

   金萱、金观音、黄金桂、梅占、鸿雁12号、英州1号、连南大叶等。

11注意事项

11.1选购合法、适宜当地栽培的品种

    不要选用未经国家、广东省审定通过以及超出审定公告规定的适宜生态区范围的种子,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11.2 合理安排水稻四期

  做好品种布局,合理安排水稻四期(播种期、插植期、抽穗期、成熟期),以免影响早晚造农事季节。

11.3采用相配套的栽培技术

  良种配套良法,防止栽培技术措施不当造成减产失收。

11.4做好稻瘟病防治

    品种名称后面加注*的为易感稻瘟病品种选用时应做好预防措施稻瘟病历史病区不宜选用感稻瘟病品种。

    

连南县种子咨询电话:8662732

                            

                                             

                                                              2015115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