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关注三农 > 农业科技>> 正文内容

市科技局到连南实地考察2016年度清远市科技计划项目

时间: 来源:本站 访问量:- 【字体:

6月7日下午,市科技局计划科到连南开展2016年度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实地考察工作。连南县共申报2016年度市级科技计划项目4项,拟立项项目1个——连南瑶族自治县良种繁育试验示范农场承担的《连南县水稻再生稻品种筛选及高产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项目》。

项目考察组一行在县科农局科技股工作人员培同下,来到再生稻种植试验示范基地,现场向项目承担单位负责人了解了小面积再生稻实验品种引进和适应性种植等相关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薛洪科长听取了项目主持人对本单位的研发、管理能力及项目组织情况等情况介绍,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及项目资金使用等情况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据了解,再生稻是利用前造水稻收割后留高稻桩分蘖发芽成为再生稻,即只需播种一次,收获两造水稻的栽培方法。再生稻的推广对抓好连南县粮食生产、稳定粮食面积、夺取全年粮食丰收,提高县域内粮食自给率,增加我县粮食有效供给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