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关注三农 > 三农信息>> 正文内容

关于推介发布连南县2020年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的通知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推介发布2020年广东省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的通知》(粤农农办〔2020〕30号)推荐的农业主导品种和近年来我县各品种大田生产田间表现,结合我县气候环境条件及生产需要,提出我县农作物品种利用和主推技术利用意见。

      一、主导品种

      各地应因地制宜慎重选择好农作物品种,进一步优化品种种植结构,良种配套良法,以充分发挥良种在农业增产增效中的关键作用。

      1.水稻

      1.1早稻

      广8优金占、深优9708、丰优9802、深优97125、五优308*、五优613*、五优1179、五优376、裕优9611、裕优9822、华优665、丰优428等。

      1.2中稻(含单季稻)

      y两优3088、广8优2168、深两优870、五丰优615、y两优1号、y两优7号、宜优673、天优2168、深优9516、恒丰优387、广8优188、粤禾丝苗、五山丝苗、黄广油占、粤农丝苗、美香占2号等。

      1.3晚稻

      五优1179、天优2168、泰丰优208*、天丰优316、深优9798、五优308*、丰优9802、裕优9822、广8优金占、黄莉占、粤农丝苗、黄广油占、美香占2号、象牙香占、五山丝苗等。

      1.4再生稻

      宜优673、天优2168、y两优1号、广8优2168、宜香3003、粤农丝苗。尤以宜优673表现为佳。

      1.5广东省特别优质丝苗品种

      美香占2号、象牙香占。

      2.玉米

      2.1普通玉米

      正大619、正大999、中农99、迪卡018、迪卡007等。

      2.2甜玉米、糯玉米

      惠甜9号、粤甜28号、中禾2号、粤彩糯2号、粤白糯6号。

      3.花生

      粤油13号、航花2号、汕油188、珍珠红1号、粤油390号、仲恺花1号、仲恺花10号等。

      4.大豆

      华春3号、华春5号、 华夏10号、华夏9号等。

      5薯类

      5.1甘薯

      广薯87、广紫薯8号、广紫薯10号、广薯79、广薯72号、广菜薯5号等。

      5.2马铃薯

      云薯901、云薯306等。

      6.果树

      6.1柑桔类

      沙糖橘、金秋砂糖橘、金葵蜜桔、沃柑、爱媛38、三红蜜柚、沙田柚、贡柑、滑皮金桔、纽荷尔脐橙等。

      6.2落叶果树类

      6.2.1酿酒葡萄

      野酿2号、桂葡1号。

      6.2.2猕猴桃   

      和平一号、红阳猕猴桃、翠玉(注:适宜海拔高度600米以上地区种植)等。

      6.2.3南方沙梨系列  

      翠冠梨、新世纪梨、苏翠1号、甘露梨等(注:适宜海拔高度450米以上地区种植)。搭配黄花梨作受粉树。

      6.2.4无花果

      丰产黄、青皮。

      6.2.5桃

      鹰嘴桃等。

      6.2.6李

      三华李、白脆鸡麻李、猪血李、黄竹李。

      6.3其他水果

      晶宝梨、鸡心黄皮、金丰黄皮等。

      7.木薯

      华南5号、华南124等。

      8.蔬菜

      连州菜心、本地大芥菜、绿胜3号丝瓜、油绿粗苔菜心、油绿702菜心、碧绿粗苔菜心、长绿2号苦瓜、秋绿芥蓝、丰产6号豆角、早青4号黄瓜、铁柱冬瓜、冬绿芥蓝、秋盛芥蓝、油绿802菜心、紫荣8号茄子、夏翠芥蓝、白沙迟花晚萝卜、白沙蜜本南瓜等。

      9蚕桑

      粤椹大10、粤桑11号、粤蚕6号、粤蚕8号、粤蚕9号、粤桑51号、粤椹74、粤蚕黄茧1号等。

      10.茶叶

       连南大叶优良株系、丹霞1号、乌叶单丛、鸿雁12号、金观音、梅占、金萱、福鼎大白等。

      二、主推技术

      主推技术:再生稻-稻田鱼综合种养技术、水稻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优质水果高产栽培技术,水果病虫害防治技术、水肥一体化栽培技术;食用菌标准栽培技术,茶叶高产栽培与加工技术、禽类球虫病综合防控技术,种草养鱼(氹仔养鱼)标准化养殖技术、桑蚕种植养殖技术。

      三、注意事项

      1、不要选用未经国家或省级审定通过、没有引种备案、超出审定公告或引种备案公告规定的适宜生态区范围的种子,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2、新种植柑橘,务必选购检疫合格的无毒种苗,以防止黄龙病、溃疡病等危险病害传入危害。

      3、良种配套良法,防止栽培技术措施不当造成减产失收。

      4、后面加注有*的水稻品种为易感稻瘟病类型,选用时应做好防治措施。稻瘟病历史病区不宜选用感稻瘟病品种。



                                                                                                                              连南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

                                                                                                                                    2020年10月28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