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关注三农 > 三农信息>>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积极开展农业防寒抗冻工作

时间: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字体:

  12月25日凌晨起寒潮自北向南袭击我县,寒潮低温范围广、危害重,26日到28日晨有大范围 0℃左右的低温冰冻天气,高寒山区局地有冻雨、雨夹雪和道路结冰。为切实做好当前防寒应对工作,将农业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一是领导重视,亲自部署.

  县农业农村局组织3个防寒防冻指导组前往全县各镇种植场、养殖场检查对农业防寒抗冻工作进行指导,提高科学防护意识和技术水平。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罗桂远在检查中强调要切实把防寒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以“三到位”(对农作物及养殖业防冻抗寒技术指导措施要到位,应急值守工作要到位,农业保险的保障作用要到位)把低温寒冻灾害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图片1-罗.png

罗桂远局长到三排镇清远鸡养殖场检查防寒防冻措施


  二是强化宣传,切实做好防护措施.

  迅速印发《关于做好低温农业防寒抗冻工作的通知》《防寒防冻农科手册》等文件资料,提前组织干部和技术人员深入生产第一线,加强种植场、养殖场户巡查,强化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动员和指引农民群众开展防御低温冻害工作,共派出43人次,派发110余份《防寒防冻农科手册》。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工作,加强预警信息和灾害应对技术方案发布,通过电话、微信等各种渠道,及时传递到基层,


图片1-唐.png

唐八斤副局长到寨岗镇养殖场所开展农业防寒防冻宣传和督导工作


图片1-张.png

张伟洪副局长到大坪镇指导企业做好防寒防风措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