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关注三农 > 三农信息>>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关于2021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报

时间: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加强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及时发现问题、防范风险、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我局组织开展了种植业、畜禽产品、水产品等农产品监督检测工作。现将我局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情况通报如下:

  一、任务完成情况

  根据《清远市食品安全委员关于印发清远市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清食安委〔2021〕1号)和《关于印发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点的通知》(清农农函〔2021〕91号)等文件要求,县农业农村局组织连南县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中心、连南瑶族自治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三方检测公司等单位到我县辖区内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和小农户等各生产主体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工作,2021年,县级农产品监督检测17批次,其中种植业产品10批次、畜禽产品3批次、水产品4批次,全部样品合格。

  二、结果分析

  从全年种植业(蔬菜、水果、粮食)、畜禽产品、水产品监测结果来看,未出现不合格产品,我县农产品生产质量及用药安全工作措施比较到位,农产品质量较为保证。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要强化落实监管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明确职责分工,组织开展经常性督查,监督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长效机制,落实监管网格责任。

  二要完善监测机制,认真落实全覆盖要求,合理安排抽检任务,除重点监测对象外,避免重复抽检,浪费资源。

  三要依法抽检,严格抽样程序,准确样品信息,及时上传监测结果和公开通报抽检结果,营造良好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氛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