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关注三农 > 三农信息>>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发布2021年12月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信息

时间: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扎实开展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连南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完成了2021年1月至12月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

一、种植业类农产品监测情况认真抓好全县农产品生产基地和市场菜场的农药残留检测工作。据统计,2021年1月至12月共出动476人次,抽查共市场菜场及生产基地共212间次,快速检测蔬菜样本2408个,抽样合格2408个,合格率100%;定量检测蔬菜样本211个,抽样合格211个,合格率100%。品种包括菠菜、芥菜、菜心、油麦菜、苦麦菜、荷兰豆、生菜、西洋菜、黄芽白、萝卜、胡萝卜、小白菜、青瓜、青菜、 番茄、西兰花、马铃薯、苦瓜、薯苗、南瓜、丝瓜等、叶芥菜。

二、畜禽产品测情况。认真抓好全县农产品养殖场的兽药以及投入品检测工作。落实生猪屠宰场所动物防疫条件、检疫监管,加强屠宰检疫,严把“四关”,开展生猪“瘦肉精”检测,防止病死猪肉流入市场。2021年1月至12月,我县开展定量检测畜禽产品样本共19个,抽样合格19个,合格率100%;三江屠宰场入场生猪388车次,入场生猪18522头,抽检生猪1850头,抽检率0.99%,抽检结果均为阴性;1月至12月屠宰场无害化处理病死猪共44头。

三、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情况2021年1月至12月对我县12个水产养殖户开展鱼病检测,例行检测水产品共检查4个品种(草鱼、鲤鱼、鲫鱼、白鲢鱼、)、79个样本,未检测出鱼病,检测合格率100%;定量检测样本共12个,抽样合格12个,合格率100%。全县水产品无重大疫病发生。

从监测品种看,我县蔬菜检测品种主要是菠菜、芥菜、菜心、油麦菜、苦麦菜、荷兰豆、生菜、西洋菜、黄芽白、萝卜、胡萝卜、青菜、番茄、西兰花、马铃薯、茼蒿、南瓜、茄子,快速检测结果合格率100%;抽检的畜禽产品中,盐酸克伦特罗、沙丁胺醇和莱克多巴胺全部合格,盐酸克伦特罗、沙丁胺醇和莱克多巴胺的抽检合格率皆为100%;检测的养殖水产品种,无重大疫病发生。

附件:1、连南瑶族自治县蔬菜农药残留检测情况汇总表;

           2、连南瑶族自治县生猪“瘦肉精”检测统计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