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关注三农 > 三农信息>> 正文内容

关于征集“我与农产品质量安全这十年”征文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优秀科普作品的通知

时间:2018-08-28 10:29 来源:本站 访问量:- 【字体:
    现将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关于开展“我与农产品质量安全这十年”征文活动的通知》(农质应函〔2018〕第85号)、《关于征集农产品质量安全优秀科普作品的通知》(农质应函〔2018〕第86号)进行网上公开,请积极投递优秀作品报送到相关部门,为我省“农业质量年”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附件:1.关于开展“我与农产品质量安全这十年”征文活动的通知(农质应函〔2018〕第85号)
 
     2.关于征集农产品质量安全优秀科普作品的通知(农质应函〔2018〕第86号)
 
 
                                                         连南县科技和农业局
                                                           2018年8月27日
 
 
 
  附件1
 
关于开展“我与农产品质量安全这十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农业(农牧、农村经济)、畜牧、兽医、农垦、渔业(水利)厅(局、委、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局,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科研、教学、推广机构:
 
  近年来,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全面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在法律法规、体制机制、标准化生产、风险评估、监测预警、执法监督、体系队伍建设、农产品品牌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升,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我国农业发展正处于数量增长转向质量提升的新阶段,为深入推进“农业质量年”行动,唱响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主旋律,按照质量兴农万里行活动的总体安排,拟组织开展“我与农产品质量安全这十年”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围绕“十年坚守,不忘初心”主题,结合当前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发展,通过讲诉个人亲身经历和感受,回顾十年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时代变化,抒发对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业以及具体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认识和体会,展望质量兴农、绿色发展的新征程、新使命。
 
  二、征文要求
 
  题目自拟,形式和体裁不限,篇幅可长可短,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征文作品凡未作特殊说明,默认作者自动授权本征文活动组织者对作品拥有相关媒介的公示权,提供公众阅读的传播权及对作品的编辑出版权。具体包括以下几种形式:
 
  (一)论述论文类。文稿题目自拟,内容紧扣活动主题,要求立意鲜明、结构严谨、分析透彻、文字精练。字数宜在4000-6000字以内。
 
  (二)视频作品类。以反映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纪实为主题的VCR原创作品,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以常用的AVI、WMV、MOV、MP4、RMVB等视频格式提交。
 
  (三)摄影作品类。以反映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为主题的原创作品(单幅照片或组照均可),无版权争议,照片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英寸),内存不低于5MB,需同时提交作品名称和100字以内简介。
 
  (四)工作感言类。文体不限,字数200字以上,报告文学、纪实散文等文体优先。
 
  三、投稿方式及时间
 
  征文以电子邮件形式投稿,电子邮件主题注明“征文”字样,文件名称以“标题-单位-作者姓名-联系方式”格式命名,发送至chensong01@caas.cn。投稿截止时间为2018年9月31日。
 
  四、评选规则
 
  评选分为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环节。公众通过活动专题页面、微博、微信等渠道进行点击投票,根据点击量和投票数,按一定权重,选出部分优秀作品。针对线上选出的优秀作品,召开专家评审会,对各系列作品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
 
  五、奖项设置
 
  拟各类作品分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最佳人气奖10名。另设优秀组织奖10名。获奖作品将统一编撰成册和制作视频锦集,并在人民网网站和部网站上进行展播。
 
  本次征文活动委托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具体承办。
 
  联系人:陈松
 
  电 话:010—82106552
 
  邮 箱:chensong01@caas.cn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 编:100081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
 
2018年7月2日
 
  附件2
 
关于征集农产品质量安全优秀科普作品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农业(农牧、农村经济)、畜牧、兽医、农垦、渔业(水利)厅(局、委、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局,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科研、教学、推广机构:
 
  为深入推进“农业质量年”行动,唱响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主旋律,增强农业生产者质量安全意识,提高消费者质量安全认知水平,引导农业科学生产、农产品放心消费,根据质量兴农万里行活动总体安排,农业农村部将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优秀科普作品征集和展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作品要求
 
  作品内容应围绕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科学知识、辟谣不实传言、引导安全优质农产品消费、宣传优质特色农产品产业等主题,并符合以下要求:
 
  (一)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党的宣传工作方针和国家法律法规,有利于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二)形式可为文章、记录短片、动画、动漫、图片等;
 
  (三)内容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
 
  (四)作者承诺参选作品创意及素材的原创性,保证对提交作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凡未作特殊说明,默认授予本活动组织者对作品的媒体公示权、传播权及编辑出版权;
 
  (五)视频作品要求时长5分钟以内,以常见的AVI、WMV、MOV、MP4、RMVB等视频格式提交,同时提供相应的文字脚本。
 
  二、提交方式及时间
 
  作品以电子邮件形式提交,邮件主题命名为“科普作品+作品名”,邮件正文注明作者姓名、单位、邮箱、手机号以及详细通讯地址,集体创作作品应提供团队名称。作品内容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natd2017@163.com,提交截止时间为2018年9月15日。
 
  三、征集规则
 
  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筛选后,初选作品将在电视、报刊、网络、新媒体等渠道进行展播,并在“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微信公众号进行公众投票。专家根据投票结果,综合评定优秀科普作品。评定结果将对外公布,优秀科普作品将编辑成册进行集中展播和公开出版。
 
  本次科普作品征集活动委托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具体组织实施。
 
  联系人: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黎畅
 
  电 话:010-59198566,59198562
 
  邮 箱:natd2017@163.com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外大街223号
 
  邮 编:100081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
 
2018年7月2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