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关注三农 > 三农信息>>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2018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第一期培训班顺利开展

时间: 来源:本站 访问量:- 【字体:

         3月26日上午,来自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现代青年农场主、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农业龙头企业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带头人等八十多名新型职业农民从各乡、村来到县农业农村局会议室参加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第一期)培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县农业农村局黄伟欣局长作动员讲话。讲话中强调: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是加快我县现代农业发展,助力我县现代农业产业化的基础工程。希望学员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能在本次培训中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充分发挥新型职业农民的骨干带头作用,为我县的农村经济、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华农万俊毅教授、院长、博士生导师在上第一课)
        在承办培训单位清远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的精心策划组织下,学员们走进华南农业大学,聆听专家教授讲课,学习农场建设管理、农产品品牌建设、农产品电子商务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等课程,学员们在校园里体验“大学生”的学习与生活。

(华农大的专家教授们给学员授课)

(学员们课间丰富创新的文娱活动)

      理论学习完后,学员们带着满满的干货走进了广州农科院南沙蔬菜科研基地、英德市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园、英德积庆里茶叶有限公司、广东天农食品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交流,并邀请企业高管讲授现代农业经营管理专题课,学员们与企业专家展开了交流讨论,学员们学习过程都兴致勃勃。

(学员们参观广州农科院南沙蔬菜科研基地)

(学员们参观英德市电子商务产业园)

(学员们参观英德积庆里茶叶有限公司)

(广东天农食品有限公司行政总监韦壮立给学员讲解)

      331日上午学员们满载而归,依依不舍与老师及工作人员告别。来自大坪镇的邓向东学员表示:感谢国家、党的政策支持,感谢主办、承办方的精心组织,我是稻花鱼合作社的,影响特别深得是徐民俊教授的《鱼稻共生养殖技术》一课给予我很多启发,学会如何更科学的养殖。

      还有来自天花山家庭农场主李英凯学员表示:感谢各位专家、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及学员们。我们通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学习了好多知识。(例如)乡村振兴战略解读、现代农业创业及政策与法律、农产品品牌、售销、电商、食品安全、休闲农业观光等等。在培训中掌握农业专业技能及创新发展潜力等多方面的知识所学有成。谢谢!

      经过为期六天的学习和参观,进一步增强新型职业农民应对市场、打造品牌、发展生态产业的能力,着力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和扎根农村的新型职业农民,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