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关注三农 > 三农信息>> 正文内容

瞧,这群农业人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南县农业农村局牢记使命,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特殊的战役,农业人奋勇抗击在一线。


急!请到会议室集中

1.png

       1月23日上午,接到上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令后,县农业农村局迅速响应,立即召开会议动员及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农业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宣传排查,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控工作。


我能行,疫情防控需要我们

2.jpg

       1月31日以来,县农业农村局下属单位县动物疫病防控中心主任沈汉忠带队到二广高速联合检测点值班防控工作,尽心尽责,期间湖南出现H7N9禽流感,他值完班后又立即带队到各畜禽养殖场检查排查,落实H7N9禽流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3.png    4.jpg

       1月31日,县农业农村局执法股股长唐四斤在二广高速联合检测点值班防控工作时,由于气温较高再加上防护服闷热,导致头晕眼花及呕吐,送至医院治疗。接到寨岗镇私宰猪肉的举报电话,他说“没事,我能行,现在疫情严峻,想多尽一份力”,又重新回到工作岗,次日凌晨参与到寨岗农贸市场检查生猪屠宰工作中。

5.png   6.jpg

       县农业农村局科教股股长李建国,是两个孩子的爸爸,孩子生病住院,当得知联合检疫点需要值班时,他主动参与到值班工作中。守住检测点,挡住新型冠状病毒进入连南县,为孩子撑起一片无新型冠状病毒的蓝天。


您的健康是我最大的牵挂

7.png

       好的身体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为保障工作的合理调度,关心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创新工作方法,利用微信小程序每天对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的身体状况进行排查,对身体不舒服的同事予以慰问并调配工作。

8.jpg    9.jpg

       配合三江镇进行社区排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干部职工19人到社区和旧宿舍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工作,派发250多份宣传资料,填写250多份排查表。

10.jpg   11.jpg

       心系挂扶村村民健康。县农业农村局驻村第一书记罗洪星、邓文光多次到山心村、大古坳了解村里疫情防控的工作情况,与村民交流并派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发动村委配合做好有关疫情的防控宣传指引工作。


“这么严峻的时刻,鸡啊,请别来捣乱”

12.jpg   13.jpg

       2019年1月31日上午,县农业农村局黄伟欣局长带队到三江屠宰场和三排油岭麻鸡养殖场进行检查、排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H7N9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督促指导养殖场做好消毒灭源、病死禽无害化处理、禽流感疫苗免疫补免等工作,密切留意家禽状况,一旦发现异常,及时上报,迅速处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肉食安全。


给野生动物一条生路,给您一条活路

14.jpg    15.jpg

       期间,县农业农村局与县市监局、林业局、森林公安分局多次联合开展野生动物违规交易执法,重点检查了三江镇、寨岗镇农贸市场、竹鼠等野生动物养殖户,强调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时期,一律禁止野生动物交易。

       农业人坚信,众志成城,必将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 



连南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

                                                                                                                                 2020年2月10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