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关注三农 > 三农信息>> 正文内容

连南县农业农村局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战役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加强农业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行动号令,以对全县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特殊的战役。

       一、及时部署,强化组织领导

       1月23日上午,县农业农村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成立以黄伟欣局长为组长的连南县农业农村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协调工作开展。会上,黄伟欣局长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加强农业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宣传排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控工作。

1.png

       二、加强宣传引导,科学防控疫情

       坚持“突出重点、积极应对、依靠科学、宣传先行”的原则,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掌握舆论主动权,加大宣传力度、宣传频次、宣传覆盖面,积极引导群众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

      一是通过局内部微信群,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科学布控,对部署的防控工作信息及时准确收集、汇总、报送。

       二是利用各股室、各单位日常建立的微信群,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引和防控科普知识,上下联动,群防群控。

        三是组织干部职工到社区和单位管理的宿舍(包括旧宿舍)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工作,派发250多份宣传资料,填写250多份排查表。  

图片1.jpg

       四是结合日常动物检疫和动物卫生监督巡查工作,对养殖户、屠宰场、活禽交易市场派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宣讲疫情防控知识。

       五是县农业农村局驻村第一书记多次到山心村、大古坳了解村里疫情防控的工作情况,与村民交流并派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发动村委配合做好有关疫情的防控宣传指引工作。

图片2.jpg

       三、加强教育管理,密切关注人员健康状况

       一是积极开展局内人员去向调查,以及自查全体人员的接触史,确保机关内部不出现疫情。

       二是要求干部职工取消原定的聚会、探亲、访友等活动,全员支持防控工作。

       三是从2月5日起对局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的身体状况每天进行排查,截至目前,干部职工及其家属除个别有感冒现象外,其他均未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现象。

7.png

      四、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行为

       强化部门联动机制,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县农业农村局与县市监局、林业局、森林公安分局多次联合开展野生动物违规交易执法,重点检查了三江镇、寨岗镇农贸市场、竹鼠等野生动物养殖户,强调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时期,一律禁止野生动物交易。

                          15.jpg  14.jpg                                                                        

      五、加强排查,做好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到各镇农贸禽类交易市场和养殖场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H7N9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督促指导养殖场做好消毒灭源、病死禽无害化处理、禽流感疫苗免疫补免等工作,加强对活禽交易市场家禽禽流感监测,密切留意家禽状况,一旦发现异常,及时上报,迅速处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肉食安全。

      二是加强重大动物疫病的监测排查。针对养殖场、交易市场、屠宰场加大监测排查力度,增加排查频次。

      三是加强对我县竹鼠养殖的监测排查。要求全县13家竹鼠养殖场做好消毒、防控工作,暂停销售竹鼠。

      六、加强值班,做好物资储备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确保联络畅通、工作有序运转。

     二是积极参与高速检测站值班防控工作。自1月31日起,县农业农村局派出18名同志分三组到高速检测站值班,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微信图片_20200211162208.jpg

     三是要求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



连南县瑶族自治农业农村局

2020年2月10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