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关注三农 > 特色农业>> 正文内容

油茶产业

时间: 来源:本站 访问量:- 【字体:

连南瑶族自治县山毛油茶种植栽培已有一千多年的悠久历史。解放后县委县政府加大对油茶种植的引导和扶持,利用县内旱坡地多等自然优势,大力发展油茶产业。

近年来,连南县积极引导油茶种植加工企业开展创建名优品牌,打造了“中国油茶之乡”、“金瑶乡茶油”国家地理保护标志产品等国家级农业品牌,另外“金瑶乡茶油”通过了农业部绿色食品认证。

2013年全县共有市级农业龙头企业1家(连南瑶族自治县益生源山茶油有限公司),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3家,通过扶持壮大企业和合作社,引导油茶产业向规范化管理和规模化经营方向发展。据统计,2013年全县油茶种植面积4.6万亩,总产量200吨,产值3200万元,油茶产业已成为我县农民增收的主要农业产业之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