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关注三农 > 特色农业>> 正文内容

连南高山特色茶——百里瑶山的瑰宝

时间: 来源:本站 访问量:- 【字体:

   连南瑶族自治县地处粤西少数民族边远山区,高海拔山地多,山好、水好,空气清新、云雾缭绕,生态环境优良土地肥沃,种植茶叶条件得天独厚气候环境条件十分适宜优质高山茶生长,是广东省种植高山茶最适宜区之一。据考究,连南县群众历来就有种植茶叶的传统茶树栽种已有200多年的历史,上世纪60-70年代茶树种植面积达1万多亩

    近几年来,连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的发展,按照中共中央“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发展地方特色农业”的要求和清远市“打造特色优质茶叶之乡”及“清远市加快茶叶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的战略部署,积极谋划发展种植高山特色优质茶。

连南高山茶品质优,口感好所制红茶,香气清高,滋味浓厚;所制绿茶,滋味浓爽,香气高2013年6月,连南县清嵩生态茶园生产的清嵩高山绿茶荣获“广东省第十届名优茶质量竞赛活动”金奖,红茶、乌龙茶荣获银奖;连南县天堂山茶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的“大古坳牌”瑶都云雾红茶荣获金奖,“大古坳牌”瑶都云雾绿茶荣获银奖。2015年连南县清嵩生态茶园再次荣获绿茶金奖、红茶、乌龙茶银奖。

目前全县高山茶茶园种植面积3637亩,主要品种有:连南大叶、金萱、金观音、梅占、青心乌龙等,上规模的茶企业、专业合作社、茶场有13家。全县规划每年新种1000亩,以“基地+标准化+农户”的发展模式,采用标准化栽培、加工技术进行生产加工连南高山特色茶打造成品质、效益好、知名度高名优品牌。

附:连南县清嵩生态茶园生产图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