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关注三农 > 涉农政策>>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深化基层法治治理。2022年5月30日,连南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我局“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结合农村学法用法示范培育工作,组织普法工作人员深入走访农户、专业合作社和农资生产经营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突出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除了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的宣传外,还对农村疫情防控、防范非法集资和《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涉农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和讲解。

通过此次民法典宣传,不仅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同时营造了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