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剑影
留言日期:
2023-12-26
主题:
学校主题丛书购书建议
内容:
学校每年都要征订语文主题丛书,具体书籍名称是什么也不知道,内容是什么也不清楚,只有一个通知书回来叫家长签名然后就交钱,作为家长为孩子购买学习书籍本无可厚非,但是至少让我们提前清楚购买的书籍名字,有什么内容,而且购买途径可以多种选择,而不是全部统一直接跟书店对接,说句真心话,很多家长对于这样的征订行为敢怒不敢言,不仅价格昂贵,而且每年改版,让有兄弟姐妹的家庭都不能重复利用。主题丛书只是辅助阅读,建议学校每年提前公开征订的语文主题丛书名字,让家长自行选择去书店还是网络购买,因为书店跟网上价格至少差一倍以上。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12-26
答复时间:
2023-12-27
答复单位:
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教育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家长:

您好!您所反映的情况我们已收到,首先感谢您对教育的关注。“语文主题学习”是项目教育部、人事部“特级教师计划“语文教改实验项目,丛书的目录在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里有显示。关于您提到的购买途径问题,我们为了维护孩子的阅读权益,支持通过正规途径购买正版书籍,因为盗版书籍对孩子危害我们不得而知。另外,你所提到的丛书改版,可见你平日是多么关注孩子的学习,因为2022年新课标的出台和每年教材都会有一定更新和变化,这在某程度上改变了孩子的学习方式,所以丛书内容也会跟着有相应的变化。如果家里孩子较多,丛书循环利用是没有关系的,因为这个丛书的征定是以学生家长自愿为原则购买。另外,如果因家庭经济问题,可向班主任申请,语文主题学习项目组每个学年都会给经济较为困难的家庭免费赠送丛书。

再次感谢您的反馈,我们将会根据您反馈的意见积极和学校沟通,改进工作方式。愿孩子在阅读中快乐成长。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