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生态旅游 > 旅游信息>> 正文内容

火了!火了!连南这场“快闪”燃爆朋友圈!你在现场吗?

时间: 来源:县文广旅体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连南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传承中华传统农耕文明,4月18日,连南千年瑶寨景区举行一年一度的传统“开耕季”活动。

  640.webp.jpg

  活动现场,身着瑶族盛装的阿贵哥和莎腰妹在雨中手持红旗,引吭高歌,在他们的带领下游客朋友齐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歌,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1.webp.jpg  2.webp.jpg

  这种形式很有意思,我们可以共同参与一起唱红歌,用歌声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游客刘女士说道。本次红歌快闪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唱响红歌,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以“红歌快闪”这种新颖的形式,带动更多的群众学党史,守初心,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的情怀,持续深入推进连南党史学习教育。

  3.webp.jpg

  据悉,每年农历三月初三,是连南瑶族重要的传统节日——开耕节,又称“踏青节”,意为一年春耕开始。这一天勤劳的瑶族人民为牛儿披红挂彩,开始新春第一犁,瑶家向盘古王始祖许愿,祈求风调雨顺。景区负责人唐经理表示,今年开耕节与往年相比多了一个项目,即“红歌快闪”,这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特别设立的。

            5.webp.jpg  4.webp.jpg

            6.webp.jpg  7.webp.jpg

  活动设立了百牛齐耕千年田、瑶族非遗表演-过九州、农事体验活动等项目。群众可近距离观看百牛耕田,亲自体验下田插秧,摸田螺、抓泥鳅等农事活动。不仅可以欣赏到“百里瑶山”的绝美自然风光,还能切身感受瑶族的非遗文旅活动,“开耕季”浓郁的节日氛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