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生态旅游 > 旅游信息>> 正文内容

打造连南瑶医药“新名片”,连南瑶医瑶药展示体验中心正式启用!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12月29日,连南瑶族自治县瑶医瑶药展示体验中心举行揭牌成立,这标志着我县瑶医药事业再上新台阶。

图片1.jpg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哲,县卫健局副局长黄丽霞,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胡伶平,县人民医院院长兼县中医院院长危智盛,县瑶医药学会会长王少敏、秘书长沈水桂及各瑶医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哲代表连南县委、县政府对连南瑶族自治县瑶医瑶药展示体验中心揭牌表示祝贺。并希望瑶医瑶药展示体验中心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传承瑶医药事业,发展瑶医药产业,事业和产业融合发展,开辟瑶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图片2.jpg 

    他要求,要增强思想意识,彰显使命担当。中(瑶)医工作者要深刻认识推进瑶医药发展的重要性,抓好挖掘、继承、研究、开发和保护传承瑶医文化等工作;要传承创新,促进瑶医瑶药健康产业发展。充分利用各项利好政策,以及现有的资源、人才等优势,大胆创新,激发瑶医药文化活力和潜力,走出一条瑶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之路。

图片3.jpg图片4.jpg图片5.jpg图片6.jpg

据悉,瑶医瑶药展示体验中心占地面积516平方米,改造面积1935平方米,由广清帮扶指挥部投入600万元帮扶资金进行装修改造基础设施和购置相关设备。设有瑶医瑶药展示厅、瑶医瑶药加工区、瑶浴体验区、瑶医独特技法体验、特色康复体验区等十几个功能区。是我县唯一集瑶医药文化的展示、交流、科普、体验等功能于一体,具有地域特色的瑶医药展示体验中心。让更多群众体验到瑶医瑶药的神奇和功效,不断扩大瑶医药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瑶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

 图片7.jpg

揭牌仪式后,连南瑶医药学会举行座谈会,并交流下一步工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