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生态旅游 > 旅游信息>> 正文内容

精彩!连南阿贵哥和莎腰妹“闪现”这场非遗盛宴!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近日,广东省“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非遗展示展演活动暨“冬养汕尾”嘉年华在汕尾市马思聪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县文化馆(民族文化传习中心)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精彩演绎连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瑶族长鼓舞。

图片

    展演当晚,身着盛装的瑶族阿贵哥和莎腰妹们把瑶族长鼓的雄风,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格,热情豪迈、奔放粗犷的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精彩的舞台表演让现场的观众近距离领略瑶族长鼓舞的风采,进一步弘扬瑶族传统文化。

图片

图片

(图片来源于主办方)

    “来到汕尾参加这个非遗活动心情非常激动,之后还见到我们广东省那么多的非遗文化都非常的有特色,让我们从中也能学习到很多的东西。”瑶族长鼓舞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房积旺表示。


    据悉,广东省“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遗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重要举措,对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具有重要作用。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汕尾市人民政府主办,从全省各地遴选出十余个具有地方特色的非遗项目,以舞台表演的形式进行展演,为广大人民群众献上了一场独具岭南特色的非遗盛宴。



来源:县文化馆、汕尾广播电视

编辑:梁敏   莫莉娜

责编:丘志高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