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生态旅游 > 旅游信息>> 正文内容

瑶歌瑶舞醉游人!连南千年瑶寨游客涨3倍

时间: 来源:南方+ 访问量:- 【字体:

欣赏原生态瑶族情歌,体验瑶族婚俗巡游,品尝瑶家人隆重款待贵宾的瑶王长桌宴,在歌舞篝火晚会中狂欢……春节假期以来,连南瑶族自治县千年瑶寨景区“情歌浪漫季,醉美瑶寨风”活动精彩上演,独特的瑶族风情吸引省内外游客频频前来“打卡”,人气火爆。

微信图片_20230128091143.jpg

兔年春节,连南千年瑶寨游客涨了3倍。

微信图片_20230128091156.jpg

篝火晚会。

微信图片_20230128091200.jpg

游客在千年瑶寨观赏烟花汇演。

春节假期,走进连南三排镇千年瑶寨,错落有致的瑶寨依山而建,青山环绕、白云悠悠,入目皆是诗情画意。游客不时穿行其中,或赏景、或拍照,其乐融融。

大年初三至初四,来自广州荔湾的游客程志前已在千年瑶寨游玩了两天。他介绍,已经两年没出游了,今年特意携带妻儿到连南体验瑶族风情。“住在景区内的民宿,可围坐观赏日出云海,既亲近百里瑶山的秀美风光,又能沉浸式感受瑶族文化,特别开心。”

两天来,他和家人与瑶族同胞一起载歌载舞,唱起瑶家歌谣,观赏烟花汇演、阿贵哥喷火等精彩节目,伴着火红而又热烈的篝火共同欢度瑶族情歌节,沉浸式体验瑶族特有的民族风韵,过了一个别样的瑶族年。

微信图片_20230128091203.jpg

春节期间,千年瑶寨举办“情歌浪漫季,醉美瑶寨风”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

微信图片_20230128091208.jpg

观赏瑶歌瑶舞,游客在连南过了一个别样的瑶族年。

被誉为“世界瑶族第一寨”的千年瑶寨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广东十大最美古村落、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这里保留了瑶族人民千百年的文化精髓,是清远旅游的一张名片。

春节期间,千年瑶寨敲锣打鼓,铳炮轰鸣,牛角喧天,能歌善舞的瑶族同胞为游客奏响了喜迎春节的乐章。千年瑶寨景区总经理赵世明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景区游客爆满,同比增长3倍多,比疫情前增长20%。

他介绍,为迎接好兔年春节小长假,景区除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交通管理等工作外,精心准备了瑶族情歌对唱、瑶族婚俗巡游、瑶族非遗展演、浪漫篝火晚会、高山流水长桌宴品赏等民族特色活动,吸引了游客关注。“九成游客来自广州深圳东莞佛山,大部分都是自驾游。”

“元旦开始升温,春节期间人气旺,今年游客能恢复到疫情前水平,预计全年能增长20%。”赵世明介绍,为更好提供旅游体验,景区今年全力做好国家5A级景区的创建申报工作,投入3000多万元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新景点、旅游线路优化等,建成现代化新型文旅企业的标杆,为乡村振兴贡献文旅力量,打造清远乃至岭南地区的一张亮丽旅游名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