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生态旅游 > 旅游信息>> 正文内容

2012年连南瑶族“开唱节”

时间: 来源:本站 访问量:- 【字体:

农历七月七“开唱节”是连南瑶族人民的传统节日,即农历三月三“开耕节”进入农事大忙季节封歌封舞,到了农历七月七,耕种大忙暂告一段落,于是瑶族各排各寨即日起解封歌舞,青年男女可以进村过寨唱歌跳舞,直至次年的正月十五止。开唱节当天,各排各寨的瑶族群众男女老少身着盛装,聚集在山坡上,尽情高歌宣泄内心的情感,憧憬美好生活。

    2012年8月25日,由中共连南瑶族自治县委员会、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旅游局、县文广新局、三苏投资有限公司承办主题 弘扬民族文化、共建幸福连南2012年连南瑶族“开唱节”在南岗千年瑶寨景区举办。

今年通过举办开唱节暨第二届“千年瑶寨杯”红歌、廉歌大赛,进一步挖掘连南瑶族民间文化,打造民族旅游文化品牌,积极推动自治县打造旅游文化专业县进程。同时在弘扬传承民族文化的基础上,高唱红歌、廉歌,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唱响立党为公,廉政为民的主旋律,共建和谐幸福瑶山。

开场舞蹈《长长的红头巾》

油岭歌舞队《瑶族民歌联唱》

经贸系统

颁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