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生态旅游 > 旅游信息>> 正文内容

2012年国庆黄金周旅游统计情况分析

时间: 来源:本站 访问量:- 【字体:

我县国庆黄金周(9月30日至10月7日),旅游接待人数有所增长。我县共接待游客4.3715万人次,同比增长62 %,旅游总收入0.190亿元,同比增长90 %,人均消费435元次,同比增长16 %;其中一天游人数为3.0833万人次,同比增长81%,过夜游人数为1.2882 万人次,同比增长30%。

1、旅行社

全县旅行社共接待国内外游客旅行社接待人数2340人,同比增长3%.

2、旅游住宿

全县酒店宾馆及社会旅馆共接待国内外游客达人数0.55万人次,同比增长28%;

3.全县景(区)点共接待国内外游客达2.8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93%。

    今年国庆期间,游客大幅增长。根据县内各主要旅行社的接待情况来看,外地游客主要来自珠三角地区,广东游客占据了主要份额。连南旅游酒店入住率维持在95%以上。
  自驾游成为今年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出行的亮点。今年内高速对小车实行免费,迎来了更多自驾游客。在南岗千年瑶寨游客已经占到总游客量的95%以上。  

    今年国庆黄金周连南县旅游局开展“南粤幸福活动周”旅游惠民活动,即2012年9月30日至10月7日,连南籍的干部群众凭个人身份证(每张身份证仅限一人参观)可免费参观南岗千年瑶寨、盘古王文化园(瑶山篝火晚会)及万山朝王旅游驿站(姐妹亭)三个景区。省、市、县各级政府旅游惠民活动的开展促动外出游客的快速增长。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