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生态旅游 > 旅游信息>> 正文内容

刚果劳动党干部考察团参观连南千年瑶寨

时间: 来源:本站 访问量:- 【字体:

2013年1月26日下午,以刚果劳动党副总书记安德烈·马桑巴(副部级)为团长的刚果劳动党干部考察团一行14人在中联部、省外办和黄素梅副县长的陪同下到我县进行访问,主要参观了千年瑶寨、瑶族移民新村和观看了篝火晚会。

 进入千年瑶寨,当刚果劳动党干部考察团走进寨门的时候,瑶族阿贵用瑶家迎接客人最隆重的礼节——放响三响礼炮迎接了来自远方的宾客;紧接着沙腰妹手端瑶家自酿的米酒给宾客敬酒并一一献上旺相带和花腰袋。在豆腐坊,刚果劳动党副总书记安德烈·马桑巴在品尝完山水豆腐后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在瑶王屋里,景区讲解员详细介绍了“瑶王”产生的程序和工作职责,刚果的宾客还亲自敲打起了瑶族大长鼓,体验了一把瑶族歌舞的乐趣。

百里瑶山,风情迷人,千年瑶寨以她的热情和古朴,为刚果的宾客展现了瑶族历史和文化的独特内涵,给来自远方的客人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