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生态旅游 > 旅游信息>> 正文内容

“盘古王谷生态文化度假区”项目开发正式启动

时间: 来源:本站 访问量:- 【字体:

    2月20日至23日,南方建筑设计研究院一行6人深入到涡水镇调研,连南旅游“盘古王谷生态文化度假区”项目开发正式启动。

拟选择以涡水镇为中心、沿三江河进行试点,范围北起沙田三江河谷口,向南可一直延伸到涡水河上游。该河谷自然景观秀美,是连南瑶族发源地,有白石洞会议遗址、盘古王起微山原始森林、红豆杉公园、必坑村至横龙水库竹筏漂流等文化和生态为依托,圣淘湾国际温泉酒店为点,以公路沿线瑶家乐、瑶家客栈为旅游配套服务,交通方便,向北连接连南县城,便于和县城的生态休闲化改造相互依托和促进。瑶族百姓临河而居,耕作土地狭小,生活贫困,许多村民以砍伐林木为生。发展休闲旅游,可以迅速有效地带动当地居民改变生产和生活方式,取得社会、经济、环境的和谐共赢。

通过三年时间的努力,把盘古王谷生态文化度假区建设成为一个生态环境优美、文化气息浓厚、百姓安居乐业、游客逍遥快乐的世外桃园。盘古王谷生态文化度假区将是瑶族同胞幸福生活的人间天堂,向世人展示社会主义新农村生态文明化改造的发展方向,也将是宜居宜宿宜游的大型乡村开放式景区,将成为连南的亮丽名片、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化新农村建设即集(四化农业)生态农业、精致农业、循环农业、景观农业、优美民居民宿为一体的乡村休闲旅游社区建设的示范工程。

 

 

 

盘古王庙

 

白石洞会议遗址

 

调研组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