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生态旅游 > 旅游信息>> 正文内容

连南县隆重举办2013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主会场(清远)系列活动之连南瑶族“开耕节”暨瑶山名茶品鉴、拍卖会

时间: 来源:本站 访问量:- 【字体:

    4月13日,我县以“弘扬民族文化 共建幸福连南”为主题的“开耕节”庆典暨瑶山名茶品鉴、推介活动南岗千年瑶寨隆重举办

    本次活动除了开耕祭祀,还有《砍山》、《瑶族长鼓舞歌》、《阿贵斗牛》、《火练》瑶族歌舞和特技表演,以各种传统形式喜闹祈求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如意吉祥开耕仪式结束后,当年的耕作开始,村民们拉,扛着犁、耙到田开犁耕地、耙田。为参加活动的宾客展示神秘、古朴瑶族农耕活化石。

   地处高寒山区的连南瑶山盛产高山茶,茶质优良,香清溢远,为大力宣传、推介、包装瑶山名茶,打造知名品牌,整个活动还穿插了瑶山名茶品鉴,拍卖。瑶山红、绿茶王天堂山瑶都红500克)清嵩绿500克)分别以6.8万元、5.2万元拍出,拍卖所得全部用于我县青少年教育关爱基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