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生态旅游 > 旅游信息>> 正文内容

2019连南半程马拉松即将开跑!千人狂欢!全!城!沸!腾!

时间: 来源:本站 访问量:- 【字体:

 

 

2019连南半程马拉松赛来啦

跑一场马,爱一座城

4217:30-10:30 

愿醉美连南能留住热爱跑步的你!

 

竞赛地点和项目

(一)地点:广东省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 

(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

 

赛事规模及人数

 

(一)规模:8,000  

(二)参赛项目人数:

 1、半程马拉松4,000人(21.0975公里) 

 2、迷你马拉松4,000人(约5公里)

 

 

连南除了如此大型的跑马

这里充满瑶族风情的美丽景色

绝对不容错过

 

↓↓↓↓

 

南岗千年瑶寨(AAAA级)

 

南岗千年瑶寨是全国规模最大、 最古老、最有特色的瑶寨,建于海拔800多米的高山上,有“中国瑶族第一寨”的美誉。 

 

瑶寨建筑黑瓦青砖白缝墙,均依山而建,错落有致,当地瑶民称之为“瑶排”。

地址: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排镇南岗古排

 

油岭瑶寨

沿着县城一直往东南方向走,爬上一座海拔830多米的山岗。举目望去,只见眼前出现了数百座密密麻麻的低矮房屋,在半山腰如同梯田一样沿山而建,而这里便是连南另一处瑶寨——油岭瑶寨。

和南岗排不同的是,这里鲜为人知,更多的保存了瑶族最原始的韵味。

地址: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排镇油岭村

 

广东瑶族博物馆(AAAA级)

 

广东瑶族博物馆以国家三级馆标准兴建,整个外观绚丽典雅而庄重,寓意瑶族文化的绚丽多彩和瑶族人民的历久不衰、坚韧不拔的精神。

 

广东瑶族博物馆目前是全国瑶族文物最多、最系统、最齐全的专业博物馆。

 

地址: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江镇博物馆

 

 

万山朝王

 

在连南,八成以上的山林,都有瑶家人居住的身影,绵延百里的瑶山,组成一道“万山朝王”奇观。

 

1000余座的石山,座座背朝东北,面朝西南,组成山峰连绵成群的壮观画面。倘若能置身其中,大有出尘世外的逍遥。

 

地址: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261省道西100

 

 

瑶颂瑶族舞曲(AAA级)

 

《瑶颂瑶族舞曲》是世界首部、国内首创,并以“诗颂”为题材的实景旅游演艺音乐剧,剧中的每句台词,每个表演都能让你感受到浓浓的瑶族乡情。

 

舞台采用国内首创的悬垂式、壁挂式山水置景,异常震撼!这里简直是一场磅礴大气、精致细腻的视觉盛宴。

地址: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盘龙街盘古王文化园瑶颂实景演出

 

 

置身连南

你还可以品味到当地传统美食!

 

↓↓↓↓

 

大笼糍

 

大笼糍,又叫灰水糍,它采用清甜的寨南水煮灰水浸泡糯米,配以手工竹笼,柴火慢蒸而成,故成名“寨南大笼糍”。

 

 

在连南吃大笼糍,喜欢吃甜的可以往糍中加入黄糖蒸融;喜欢吃咸的可以将糍切成条,加入芹菜蒜苗爆炒。

 

 

牛皮酥

 

这是一道即将濒临失传的瑶家美食,它的制作工序较为复杂,晾晒了一个月的牛皮烧制去毛,再用木棍敲打再经过热水清洗才算制作完成。

 

 

 

瑶家竹筒饭

 

瑶家的竹筒饭是用新鲜的竹子,山泉水洗的竹筒、浸的米,再将竹筒口堵上木塞,用热火灰煨约半小时后取出,用刀劈开食用,入口柔软,有竹子的清香。

 

 

稻田鱼

 

食用水稻自然散落花穗的稻田鱼,与普通鲤鱼相比,连鱼鳞都相对较软。吃惯了河鲜的你,不如来连南试试稻田鱼。

 

 

寨南吊尾鱼

 

除了稻田鱼,连南另一道名声在外的寨南吊尾鱼。看上去普普通通的,实质上喝天然富含钙质的山泉水长大的,远近闻名,是来客必尝的佳肴。

 

 

大糯白糍

 

大糯白糍是瑶族饼类里一大特色。在瑶族间亲朋交往时,常以大糯白糍作礼物赠送,以示盛情。吃时淋上蜜糖或白糖,不粘牙不糊舌,柔软韧实。

 

 

 

瑶家土猪肉

 

瑶寨里的土猪喝深山矿泉水,吃山野菜和五谷杂粮长大。独特的节候和良好的生态环境让瑶族土家猪肉质更细嫩鲜美、清甜醇香。

 

 

 

冬笋

 

寨岗镇石径村有大片的竹林,生长着大量的竹笋,其中最出名的是冬令时发出的冬笋。寨岗人用冬笋制作出许多美味佳肴~

 

 

连南独特的民族文化

以及无污染的原生态环境

造就了连南一系列平凡却美味的食物

来瑶乡跑马,赏瑶寨风景

一起品尝瑶家美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