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生态旅游 > 连南风光>> 正文内容

旅游景点之鹿鸣关公园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鹿鸣关,位于连南和连山的交界处。据闻郑成功之父郑芝龙率军由连州进入连山时,便在今天鹿鸣关一带劈山修路。到了清康熙年间,连山知县刘允元由湟水进入连山履职,无奈高吟:“人临湟水谁无病,路入连山总不平。”然而,却是这位满腹怨言的知县,非常投入连山的建设,并于康熙十九年(1680),在郑芝龙劈山处垒石为关,称“鸡笼关”。

  鹿鸣公园内,桂树杏树,生长旺盛,苍翠如春。凉亭游廊,可坐可卧,游人可以随意玩耍。巨石块上,题写有苍劲有力的“鹿鸣公园”四字,巨石正对着鹿鸣关隧道。

  1.jpg

  鹿鸣公园内,桂树杏树,生长旺盛,苍翠如春。凉亭游廊,可坐可卧,游人可以随意玩耍。巨石块上,题写有苍劲有力的“鹿鸣公园”四字,巨石正对着鹿鸣关隧道。

  巨石右后侧,有亭翼然,名曰“坦然亭”。亭有两副对联,一联云:“思静心悬,镜且欲坦;登高眼放,天自泰然。”另一联云:“坦然处世万山锦绣,和谐人喜千年鹿鸣。”亭子里,山风阵阵,艳阳照耀,亭子外,又树立巨石一颗,石头上镂刻有《坦然亭记》,说明建亭原由。记文大意说,鹿鸣关,景色秀丽,是三江八景之“鹿鸣秋高”。凭栏远眺,倚栏沉思。登高望远,宛如置身仙界凡间,引来许多文人骚客题诗赞咏。

3.jpg

  2017年10月,在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雄的牵线搭桥下,连南政府与深圳市东怡实业有限公司签订鹿鸣小镇项目投资协议,正式启动鹿鸣小镇项目。鹿鸣小镇项目主要包括精品商业等五大功能板块,将建设瑶寨商业街、特色酒店、精品民宿、特色美食、风情手信,以及茶叶种植、观光、品鉴等内容,努力打造优质精品工程、全域旅游示范项目。

6.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