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生态旅游 > 连南风光>> 正文内容

风雨过后丨追寻千年神秘之美——千年瑶寨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这几天粤北—粤西北受到雷暴的影响,降雨充沛,广东90%以上的城市将受到影响。

  尽管这几天风大雨大,但是我们的千年瑶寨在这风雨过后,风景依旧,甚至经过雨水的洗涤,空气变得更清新,景色也变得更美了。

微信图片_20210508090902.jpg

  千年瑶寨的日出,非常漂亮,特别是风雨过后的日出,天空会变得更蓝,日出的时候,从远处看,光线照得天空的云彩一片火红,会让你觉得这一天都会十分美好,充满希望。

微信图片_20210508091104.jpg

  云海是一种自然景观,是从高处俯首云层或远处眺望云层时漫无边际的云,如大海之滨。风雨过后,从远处看,云海好像包裹着瑶寨,像仙境一样,在心情不好或者很疲惫的时候,来这里看看云海,也许可以让你换换心情,消除疲惫,重新获得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508091158.jpg

  这几天的雷暴雨天气,也正式宣告着夏天的到来。夏天到了,雨水多了,人也变得烦躁,那么,你可以选择到千年瑶寨看看。风雨过后的千年瑶寨,一扫夏天的燥热,空气变得清新,走在这瑶寨中,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着沿路的古建筑,既可以散心,也可以了解瑶族的建筑历史,何乐而不为。

微信图片_20210508091322.jpg

  都说瑶族人民能歌善舞,能说话的就会唱,能走路的就会跳,风雨也不能阻挡他们对歌舞的热爱。雨停了,瑶族人民依旧会拿起长鼓,来到户外,载歌载舞,看着他们的舞蹈还有脸上的笑容,能让人感受到他们对生活的热爱。

微信图片_20210508091452.jpg

  千年瑶寨寨门海拔808米,被称誉为首领排。古寨依山而建,房屋层叠,错落有致;石板道纵横交错,主次分明;周围山势险要,溪水奔流,群峰迭嶂。据有关专家考证,千年瑶寨是全国乃至全世界规模最大、最古老、最具特色的瑶寨。堪称世界建筑奇观,人类群居风水宝地。

微信图片_20210508091626.jpg

  千年瑶寨还有更多美景等着你来探索,就像是古碉楼、盘古神庙、“耍歌堂”、瑶族婚俗、瑶族刺绣等等,如果你想来一场短途旅行,如果你想了解古村落的历史,如果你想探索少数民族的习俗,不妨来千年瑶寨看看,在这里,你的这些需求都可以得到满足。

微信图片_20210508091631.jpg

微信图片_20210508091635.jpg

  不管天气如何,或许是天气恶劣,狂风暴雨;或许是天气晴朗,万里无云,你都可以来千年瑶寨看看,一年四季,不同的天气,这里的景色都能给你带来不同的感受,用现在流行的话来说,就是入股不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