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生态旅游 > 连南风光>> 正文内容

瑶颂·瑶族舞曲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508104209.jpg

 1、国内首创“诗颂”题材实景旅游演艺音乐剧

 创新推出“实景音乐诗剧”这一唯美又诗化的独特样式。

 舞蹈是诗,歌唱是诗,山水是诗,天籁是诗;光影是诗,色彩是诗,甚至偶然出现的时间凝固的静寂,都是风与岁月热烈对峙的自然之诗。

 即便谢幕,演出仍未结束,因为即使过客和旅程都走远了,诗与回味还会留下。某一句话,某一行字,还会久久地珍藏心间,在被城市喧嚣盗取的年华中,在被模糊了的生活面目里,那段曾经“瑶远”的乡情,温软熨帖你的心灵。

 2、国内首部深度解读瑶族风情的实景剧

 宏观着眼,微观入手。既有瑶族爱情、劳动、生活的细节,又有瑶族创世纪迁徙的史诗。既磅礴又精致,既大气又细腻。

 我们带着解密瑶族的理念,实现解读瑶族的过程。水在流淌,山被点亮,谁的爱情等了一辈子,谁的思念永远栖息在山底。过九州的阿贵拿起竹竿,轻轻一挑,把你撑进了山和水,更把你撑进了千年记忆。千年瑶族的厚重积淀和神奇神秘,也许不是一个故事和几段歌舞所能够轻松表达,但相信于每个看完这场演出的观众内心,有过这样一场被挚烈歌鼓、绚烂文化深刻撞击的过程,一定会有一个他(她)向往的圆满答案。

 3、独具特色的壁挂山水实景舞台

 这是国内首创的悬垂式、壁挂式的山水实景舞美置景。在这里,你分不清人工置景与天然山水的界限,屹立于峭壁上的千年瑶寨被时光之手轻轻地摁进了瑶山的肉里,成为一幅磅礴的山水挂画,走进剧场就会感受到它迫人而来的气势,仿佛能触碰到人们的鼻尖。

 它是写实又是写意的。写实了千年瑶寨镶嵌在瑶岭的自然肌理,又写意了彩墨瑶乡的如画诗情。它,已伫立于此多年,默默地等待故事的翻开……

 4、国内首部由入夜“天色”决定演出时刻的旅游剧目

 演出的开场,完全由入夜天黑的时刻来决定。于是一年四季里,太阳与地平线不同的夹角,就代表了我们四季不同的演出开场铃。观众自天色向晚时刻开始进场,陆续落座“等待天黑”的过程,成为一个饱含诗意的互动暖场行为。

 四野的天色渐渐暗淡,纱窗的灯火次第明灭,演出在天色入夜的那一刻开始。这个特别设计的行为环节,别致地表达着百里瑶山“天人合一、顺应自然”的温暖诗意。

 这样的设计也刻意地让观众预先看到了舞美置景原本的恢弘,一旦剧目开演,全景视频营造出的变幻莫测的剧情场景,就会更加让人啧啧惊奇、击节赞叹

   《瑶颂·瑶族舞曲》剧情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508104217.jpg

  百里瑶山,白云生处,瑶排掩映着青葱竹林。阿贵与瑶妹两小无猜,成年后甜蜜相爱,俨然是瑶寨天造地设的一对。爱情的美酒日渐浓烈,却因为远来瑶寨写生的青年画家阿夏的出现而造成误会。

微信图片_20210508104220.jpg

  阿夏对瑶妹一见倾心,对瑶妹展开追求。阿贵不得不与阿夏用才艺决斗,却竟然旗鼓相当、胜负难分。就在瑶妹两难抉择之际,却因瑶妹洗浴时被阿夏描画她美若天仙的胴体一事,误会更深。痛彻心扉阿贵选择了离开,远走他乡一去数十年杳无音讯。

微信图片_20210508104226.jpg

  谁料苍天捉弄人,总是对美好的爱情开着残酷的玩笑:阿夏因为觉得亏欠、愧疚而帮助瑶民建房时,不慎失足摔落。瑶妹失去了今生两个深爱她的男人,从此不嫁。十里八乡瑶寨男儿的穷追不舍,都再也不曾打动过瑶妹的心弦。

微信图片_20210508104228.jpg

  时移世易,老年阿贵重回瑶山,竟与满怀忧思的阿婆赫然撞见。原来,孤独残生的阿婆,就是当年的瑶妹!

  阿婆阿贵四目相对,却都已是两鬓苍苍。此时的阿贵才终于得知,眼前的斯人因为一场人生的误会而终生未嫁!

  家园还在,斯人垂老。一段故事,万千感叹!

  深深负罪与自责的阿贵,几乎是跪地一般地请求瑶妹:妹,让我为你做一回牛吧。二人重回当年一般地为瑶妹耕地,阿婆的竹鞭甩出声声脆响,一次次打在阿贵的背上,他们渐行渐远,一同隐入了山野。

微信图片_20210508104231.jpg

  歌堂坪上,盛大的“耍歌堂”活动岁月隆重上演。无数盛装的年轻人,传承着瑶寨千年不改的习俗,热烈狂欢。一切的过往,都被岭上的白云带走。

微信图片_20210508104233.jpg

  舒展的《瑶族舞曲》诗颂一般地响起,场上的一切都变得神圣而庄严。老年阿贵与阿婆的身影,昨日重现一般出现在瑶寨最高处的屋脊上。蒲公英花朵在他们的手中浪漫放飞,漫天飞花如大瑶民族的儿女一般,飘飘洒洒、开枝散叶,走遍了世界!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