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生态旅游 > 连南风光>> 正文内容

连南万山朝王国家石漠公园科普宣教中心

时间: 来源:微说连南 访问量:- 【字体:

广东连南万山朝王国家石漠公园于2019年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建设,规划面积1457.9公顷,项目总投资1.34亿元,以林下产业发展与生态旅游为主要发展方向,集岩溶生态保护保育、生态观光游览、自然科普教育、森林康养休闲、体育运动参与、地方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森林生态示范园,建成后将是广东省首个国家石漠公园。

微信图片_20220525145154.jpg

其中,科普宣教中心位于自然教育示范园内,是国家石漠公园重要建设项目之一,于2020年4月开工建设,总投资4000万元,占地面积约1005㎡,总建筑面积约3092㎡。项目主体采用三层砖混结构,外观融合绘龙母鼓、瑶绣等瑶族文化元素,在充分吸取国际、国内先进成熟展示展览经验基础上,借助石漠化特色景观与现代科技的手段,以清晰的脉络,全面科普岩溶地质知识和石漠化治理知识,同时呈现连南地区的生态景观。

科普宣教中心展览主题为:“连南绿心·瑶岭明珠”。陈列内容主要分为蓝绿生境·岭南家园,溯本求源·岩溶奥秘,生态万象·万山朝王,生态之路·石漠治理,绿色回归·生态奇迹四个展厅,是科普宇宙知识,展示自然风貌、普及岩溶地貌知识和石漠化治理的多功能型展厅,是面向大众,集收藏研究、科普教育、文化交流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多功能,互动式科普宣教自然“博物馆”。

据悉,科普宣教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岭南生态客厅,全国生态文明科普宣教基地标杆,全国石漠化治理成果展示样板,广东首家石漠化专题科普馆,国家旅游示范县4A景区打卡点,是广东省乃至全国的一张自然生态文明的名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