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生态旅游 > 特色美食>> 正文内容

客家大笼糍

时间: 来源:县文化馆非遗股 访问量:- 【字体:

客家大笼糍,是连南瑶族自治县尤以寨岗镇客家人久负盛名的传统食品,以往多在春节才做,寓意团团圆圆,反映了人们对过去一年丰收的喜悦和美好生活的追求向往,千百年来在客家族群中世代承传。大笼糍因其用竹篾织成的笼蒸成而得名,是用高山上的鱼骨杈、黄斑杈等树木烧成灰为原料,然后把灰与水搅拌煮沸制成“灰水”浸泡糯米,把米带水磨成米浆,然后用将米浆倒入蒸笼大锅蒸煮而成。李东芬通过传统的技艺及多年的制作经验,逐渐形成自己的独特的制作方法,制作出来的客家大笼糍采用纯植物原料,天然环保,营养丰富,色泽金黄,味道香、甜、滑、爽,独具风味,深受广大群众及游客喜爱。2017年大笼糍制作被列入第六批清远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DSC_8444.jpg


DSC_2486A.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