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投资连南 > 投资指南>> 正文内容

生态旅游项目

时间: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hIoM8LcyY9SS4DQr1-1H_g 访问量:- 【字体:


八排瑶民俗休闲养生谷项目

       项目概况:位于涡水镇,是连南排瑶发祥地,排瑶千年议事地“白石洞会议”就在涡水镇必坑村,1500多年前,连南八排瑶祖先第一个落脚点就在涡水镇黄梗。此外,涡水还是八排瑶的议事地,“白石洞会议”是八排瑶千百年来研究、决策重大政治经济宗教事务的最高级别会议,解放后会议停止。该镇森林覆盖率达95%,涡水河纵深50公里,源头是广东第三高峰,起微山原始森林,一河两岸森林茂密,有野生红豆杉,珍稀动植物众多,是广东唯一的野生“娃娃鱼”繁殖地;涡水河清澈见底,鱼虾成群。是都市人旅游、休闲、养生、度假的好去处。

      项目内容:一轴(打造一条生态峡谷、文化长廊),两翼(西翼高山穿越、河涧漂流;东翼丛林探密、瑶寨寻古)。五个主体功能区(大竹湾温泉养生区、横龙生态田园休闲度假区、盘古王文化旅游区、红豆杉生态区、起微山原始森林探险区);六个峡谷漂流;六条郊野绿道。

      投资金额:5亿元   

      项目选址:涡水镇。




油岭古寨民俗休闲养生度假区项目

       项目概况:油岭老排地处三排镇油岭村,坐落在海拔800米的瑶王山上,现有古宅300多栋,民族文化底蕴丰厚。油岭是中国民间艺术之乡,油岭老排的开发立足现有的瑶族古村落结构和资源,以瑶族文化为精神主线,展示连南瑶族原生态文化、生活方式以及独特的古村落结构,打造全国知名的“活着的古村落”,使之成为国际一流的古村落旅游综合体,成为中外旅游者体验瑶族文化的窗口景区,成为国内外驴友和古村落旅游爱好者的天堂。

      投资金额:3亿元。

     项目地址:三排镇油岭村。




起微山原始森林公园休闲度假区项目

       项目概况:起微山省级森林公园地处连南西南部,是连南面积较大、保持较为完整的亚热带典型天然原森林、次森林之一。森林公园内高山谷深,林海茫茫,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每到冬季,山上都下雪、结冰,是连南不可多得的自然生物宝库,是北江乃至珠江的源头之一,是广东西北部最后一道生态屏障,是一个负离子与高含量氧吧,是都市人休闲、养生、度假、健身、康体、猎奇探险、民族风情体验的好去处。

      项目内容:通过精心策划设计和包装运营,建设一个中高端休闲度假区,设置高端休闲别墅、会所,集原始森林探险、拓展、娃娃鱼观赏品尝、踏雪、赏花等四季体验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

      投资金额:3亿元

     项目选址:涡水镇六联村




大掌老排古村落综合项目

      项目概况:大掌古排是连南八排瑶之一,位于县城西面25公里,坐落在半山腰上,寨顶的几条山岭组合走势形同一只张开翅膀飞翔的鹰,故名曰大掌,大掌是连南排瑶瑶语对鹰的称呼。该寨面积140.8亩,望西南东北,四面皆有石关,排后为天堂山,山顶有水,叫“天堂湖”,下游有大掌村、大古坳村2200亩梯田灌溉,长年流水不断。

大掌古排在明嵩十五年(1642)遭官兵焚烧,民房被焚烧面目全非,许多人被迫外逃他乡,民国年间有360户1265人。解放后,特别是六十年代末,逐年移民下山,至今只剩一两户人家,目前尚保存明清时期建筑82间,以青砖黑瓦建成,层层叠叠,错落有致。沿着山岭而建,每当山雾笼罩,远眺如腾龙入海,蜿蜒起势,颇为壮观。

       项目内容:主要是通过开发和保护瑶族特色古村落,以古村落、排瑶梯田、天堂山湿地公园(试点)为衬托;打造极具瑶族特色观光旅游、高山茶种植、生态农业综合项目。

       投资金额:2亿元

       项目选址:大坪镇大掌村




健康养生温泉项目

       项目概况:温泉位于寨南石洋坑,生态植被完好,周围林相保存良好,垂直生态环境层次丰富、无污染,地质资源、水利资源丰富及独具特色的人文资源,丘陵、水田、河流相映组成一幅美好的自然山水画。天然温泉含矿物质丰富,水温均达57℃以上,最高温可达80℃,储备了高品位的旅游开发资源。

      项目内容:1、开发健康养生温泉度假休闲旅游项目:建瑶族特色商业街、温泉瑶浴、瑶族温泉木屋、综合性生态度假酒店、休闲度假别墅、漂流、水上乐园、生态行山公园等。2、加种景观植物建生态观光旅游度假项目。3、结合养殖当地特色吊尾鱼,建农家乐特色园项目。4、生态养老、乡村旅游综合项目。

     投资金额:3亿元

     项目选址:寨岗镇寨南村




云上瑶寨生态旅游项目

      项目概况:云上瑶寨生态旅游项目位于连南三江镇金坑片区内田村委会,距县城约20公里;该村因远眺似牛头状,而村寨民房建于“牛额”之上,两面山脉环绕形似牛角,故村民形象地称之为“牛头村”。牛头村地处海拔800米以上的高寒山区,是金坑片区内海拔最高的村寨。森林覆盖率达91%,全年云雾缭绕,风景美不胜收,在山顶眺望,周围山峰连绵起伏,逶迤纵横,美丽的风光一览无遗,故名“云上瑶寨”。为充分发挥生态优势的同时保持瑶族特色建筑风格,传承好瑶族风俗文化,拟建主题鲜明的瑶族生态旅游项目,并完善产业配套设施,着力将“云上瑶寨”项目打造成金坑片区林农转型旅游产业示范点。

      项目内容:“云上瑶寨”项目注重对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特别注重协调项目开发和自然生态保护间的关系,着力营造生态旅游特色村寨特有品牌。在风景景点基础上,与生态观光、生态民宿、瑶家乐、休闲运动、特色农业、特色养生串联成线,打造一条旅游精品线路。

      投资金额:3000万元

     项目选址:三江镇内田村委牛头自然村




大横龙山水田园休闲度假项目

       项目概况:依托现有的山水田园资源,重建夯土建筑,打造质朴而不奢华的山水田园度假村,让休闲度假的客人游走于传统质朴的村落中,感受特色乡村旅游的真谛。

       项目内容:度假村项目重视乡村体验,开展有机果蔬种植采摘、采集野生竹笋、稻田养鱼/养鸭、乡野垂钓、山林鸡/放养猪的喂养体验、有机循环农业科普参观、亲自种菜、浇水、施肥、松土、吃农家菜、住农家房。

       投资金额:3000万元

       项目选址:涡水镇必坑村委




山溪银杏基地乡村旅游项目

       项目概况:山溪银杏基地位于三排镇山溪村桐油洞至山溪脚,四至界限为:东至亚甘山,西至劳米埂,南至山溪脚,北至桐油洞上磨东,面积968.6亩。三排镇目前正打造全域旅游美丽小镇,山溪村作为进入三排镇的第一道门,山溪银杏美景将成为当地发展乡村旅游的第一站景区,每年预计引进游客10万人次。目前山溪村绿道第一期工程6公里已竣工,全部实现硬底化,交通便利;二期工程正在建设当中。

      项目内容:现计划引进公司,结合旅游绿道建设,做好项目规划、完善配套设施,对银杏基地进行升级改造,如设置观景台,铺设步道方便游客观光赏玩,以美景带动当地农副产品销售、促进农民增收,将银杏林打造成为观光休闲为一体的旅游项目。

      投资金额:1000万元

      项目选址:三排镇山溪村




金坑特色休闲小镇    

      项目内容:金坑特色小镇位于三江镇金坑片区,项目占地面积约100亩,打造成一个集拓展、体验、住宿、餐饮及生态农业于一体的特色小镇。项目主要有三大块:

第一块是特色小镇。将现有的楼改造成游客接待房,再建些瑶族风格的木屋之类的建筑,打造特色旅游小镇。

第二块是拓展和体验基地。现在的楼房后面地打造成一个拓展之地,并建些烧烤场和观赏性的孔雀、蝴蝶、萤火虫养殖场等,供拓展用,同时游客白天可以欣赏到美丽的孔雀蝴蝶,晚上可以看到闪光的萤火虫;再利用前面的河坝蓄好水,再放些竹排和木排,瑶族阿贵阿妹一边划竹排、木排一边对歌,游客可以在此看到瑶族人民原始的竹排、木排生活也可以在其中欣赏大自然美景。

第三块是山林田园生态农业。利用山林田园风光打造生态农业基地。

      投资金额:3000万元

      项目选址:三江镇金坑片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