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投资连南 > 投资指南>> 正文内容

生态农业项目

时间: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RxFC-xiZBBK3SaBxQcgl5A 访问量:- 【字体:


九寨梯田生态农业观光园

      项目概况:九寨梯田位于连南大麦山镇新寨村委北面的大禾山, 距县城约45公里,距镇政府3公里,省道261线贯穿其中,交通便利。总面积1630亩,九寨梯田从山谷盘绕而上,沿着一座座山坡层层叠叠,拾级而上,形态原始,阡陌纵横,线条流畅,有如登天之梯般壮观秀美。千亩梯田一年四季景观各异,田外翠林环绕,白墙红砖排列,泥墙黛瓦点缀间或白雪覆田,雪树银花骤现,形成多姿多彩的梯田冬景,造就美轮美奂的冬日美景。

       项目内容:坚持健康饮食与田园体验于一体吸引游客来景区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品味文化、观赏山水田园风光、体验乡村农家生活。观光园区的整体规划分四部分:1有机稻种植区(晚稻后播种油菜,欣赏油菜花),形成有机稻种植、加工与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化经营。2、四季飘香观光采摘区(包括果树采摘区和花卉采摘区)。3、放牧区(现实版开心牧场)。4、瑶族民俗文化风情休闲区(垂钓园、产品加工区和瑶家乐)。

      投资金额:3000万元

      项目选址:大麦山镇新寨村


三排镇横坑、南岗、油岭连片梯田开发项目

       项目概况:高山梯田观光带自横坑浪基站经天堂坳、千年瑶寨、牛栏洞大东坑、油岭新村、河坑,全线长约十公里,梯田面积约3000亩,地处4A景区南岗千年瑶寨的核心区域,三个行政村均实现了硬底化村道,有南岗至千年瑶寨旅游公路、大兵山旅游公路,正在建设牛栏洞村到油岭村6公里旅游公路,可连接现有旅游公路,使之成为旅游胜景。

      项目内容:开发观光农业、有机农业、生态农业项目。开荒开耕梯田、种植各种带观赏性、有机生态农作物,如油菜花等。

      投资金额:2000万元

      项目选址:三排镇横坑、南岗、油岭一带


鹿鸣生态农业观光项目

       项目概况:鹿鸣生态农业观光项目位于县城西郊,项目约有3000亩高标准农田,可开发观光农业、有机农业、生态农业。可种植各种带观赏性、有机生态农作物。利用农村田园风光、山水资源景观和客家文化,发展极具特色的乡村休闲旅游和生态农业,为人们提供观光、休闲、度假的生活性功能。

      投资金额:5000万元

     项目选址:三江镇城西村委会


新岩生态农业观光项目

       项目概况:新岩生态农业观光项目位于县城北郊,项目约有500亩农田,可开发观光农业、有机农业、生态农业。可种植管理各种带观赏性、有机生态农作物。利用农村田园风光、梯田、山水资源景观发展极具特色的乡村休闲旅游和生态农业,为人们提供观光、休闲、度假景点。

      投资金额:1000万元

      项目选址:三江镇新岩村


小横龙生态农业观光园

       项目概况:小横龙生态农业园位于涡水镇大竹湾村民委员会,交通便利。生态农业源于生态学思想对农业生产的指导,要求人们充分利用当地的自然资源,利用动物、植物、微生物之间的相互依存关系,也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实行无废物生产和无污染生产,提供尽可能多的清洁产品,满足人民生产、生活需要,推动乡镇规模经济的发展,同时创造一个优美的生态环境。

      项目内容:将涡水镇大竹湾村民委员会小横龙村的1000亩村小组山地出租给承租方用于发展生态观光农业,可种植鹰嘴桃、柑橘等各种生态果林。

      投资金额:1000万元

     项目选址:涡水镇小横龙村


娃娃鱼(大鲵)生态综合开发项目

      项目概况:项目所在地为连南县香坪镇盘石排肚村,是广东省唯一野生娃娃鱼(学名大鲵)生长地,也是广东省唯一的省级大鲵自然保护区;广东省连南大鲵省级自然保护区成立于2007年1月,现有面积1493.4公顷,划分为:核心区、缓冲区、实验区;基础设施较完备。

      项目内容:结合大鲵省级自然保护区得天独厚的生态,野生娃娃鱼等珍稀动植物资源优势,在辖区内进行(大鲵)生态综合项目:(1)开展娃娃鱼人工繁育;(2)利用娃娃鱼籽二代产品发展餐饮业;(3)建设产权式度假别墅等旅游配套实施,开发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生态旅游业项目。

      投资金额:3000万元

      项目选址:香坪镇盘石排肚村


毛竹精加工产业项目

      项目概况:寨岗镇寨南片区称架、吊尾、新寨、石径、白水坑及山联六个村委毛竹资源丰富。整个片区现有毛竹林面积2万多亩。寨岗镇民风淳朴,交通条件便利,地方产业人力资源丰富。

      项目内容:开发毛竹精加工产业项目,旨在把片区打造成竹产业精深加工产业基地,辐射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带动当地民众增收致富。

      投资金额:1000万元

      项目选址:寨岗镇石径村委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