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投资连南 > 投资指南>> 正文内容

连南三排镇100兆瓦农光互补综合示范项目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7月14日,晶科电力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排镇100兆瓦农光互补综合示范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连南县委副书记潘康凯、副县长房春华等出席开工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715100615.jpg


       该项目位于连南三排镇境内,建设用地多为山地丘陵,占地约3200亩,投资约4亿元。本项目采用农光互补的综合利用形式,以不改变地表形态和土地性质的用地方式进行建设,项目预计于2021年9月30日并网发电,在25年的运营期内,年平均上网电量约1亿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13万吨,相应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800吨、氮氧化物约700吨、二氧化碳约7.69万吨,此外,每年还可以节约用水41.1万立方米,减少烟尘排放332.8吨,将为连南的节能减排、能源结构调整及土地综合利用作出重大贡献。


        光伏发电是国家大力支持发展的绿色清洁新能源,是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的主要途径之一。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南区负责人罗永生表示,该公司将抓住机遇,以得力的措施、严格的管理,保证本项目按计划并网发电,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示范项目,协助连南调整电力能源结构,以实际行动推动能源低碳发展,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