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投资连南 > 投资指南>> 正文内容

连南投资环境简介

时间: 来源:本站 访问量:- 【字体:

    ★  地理地貌

连南瑶族自治县位于广东省西北部,东北部与连州市交界,东南部与阳山县相连,南面紧接怀集县,西面毗邻连山县,西北角与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接壤。

连南县境内,南北纵横约71公里,东西最大距离约45公里;地势北、西、南高;山脉多由北向西南走向,均属南岭山脉南侧的余脉,方圆百余里,连绵起伏。海拔最高的山峰大雾山,海拔1659米。河流众多,主要河流有三江河、寨岗河、涡水河、金坑河等,水力资源丰富。

★  气候

连南气候属于亚热带季风润湿气候,年平均气温19.5℃,雨量充沛且雨热同季,平均相对温度79%。连南县的气候四季分明,夏长冬短,春秋过渡快,春季阴冷湿润,夏季炎热多雨,秋季凉爽风清,冬季寒冷干燥。

★  行政区划与人口

全县划分为7个镇,即三江、寨岗、大麦山、香坪、大坪、涡水、三排;面积1305.9平方公里,全县人口约17万人,其中瑶族9万多人,占总人口的54%;汉族8万多人,大部分为客家,是广东省3个少数民族自治县中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自治县,是全国唯一的排瑶聚居地。

★  区位优势

连南位于广东的西北部,是粤、湘、桂三省的交界地,是南下北上的所经之地,地理位置优势突出。

★  交通优势

连南县交通便利,清连高速公路、二广高速公路,G323国道、S261省道贯穿县城。距广西贺州130公里、湖南郴州130公里、湖南永州160公里,是粤、湘、桂三省交通交汇地。至广州约240公里,车程仅需两个多小时,已全面融入“广州3小时经济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