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投资连南 > 商务信息>> 正文内容

连南“米袋子”“菜篮子”助力全省抗“疫”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6月25日上午,随着一声“发车”令下,连南瑶族自治县百里瑶山群众捐赠的爱心物资运上货车,奔赴广州、佛山、东莞、深圳等地,助力全省抗“疫”。连南县委副书记潘康凯出席了发车仪式。

        26日上午,物资全部送达到星河湾集团、海伦堡集团、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碧桂园集团、广东海德集团等企业。

微信图片_20210628154602.jpg

        据了解,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与倡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连南充分发挥“米袋子”“菜篮子”作用,县委县政府发起“政企心连心,携手共抗疫”捐赠慰问活动,向位于疫区的连南重点总部经济企业捐赠连南大叶茶、高山稻香米、瑶山香菇等价值十万元的物资,送上瑶区人民温暖和爱心,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上述企业均是连南总部经济重点企业。

微信图片_20210628154619.jpg

        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连南充分利用民族优惠政策,大力发展总部经济,2020年共有73家总部经济公司新增落户,累计241家;全年全部总部企业纳税约5.64亿元。2021年度1-5月份共有17家总部经济公司新增注册,全部总部企业纳税约4.62亿元。2017年以来,累计引进258家,累计纳税约13.2亿元。

微信图片_20210628154624.jpg

        同时,连南重点总部经济企业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主动帮助少数民族地区,用实际行动支持连南乡村振兴、教育事业、医疗事业、基础设施等发展。近年来,碧桂园集团捐款1亿元支持连南乡村振兴等事业;星河湾集团捐款5000万元支持教育、人才发展等事业;龙光集团今年计划3000万元支持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等事业;海伦堡集团每年捐款60万元以上支持教育事业,并在连南成立专业公司帮扶茶叶、香菇、园林等产业发展;广东远为投资有限公司今年捐款10万帮助乡村振兴工作;广东海德集团今年计划在连南进行捐资助学工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