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投资连南 > 商务信息>> 正文内容

县招商局“驻村第一书记”到挂扶村开展家庭教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 来源:本站 访问量:- 【字体:

5月31日下午,大坪镇党委委员方卫红、招商局“驻村第一书记”房新东同志和牛路水村的村委干部组织挂扶村的家长和儿童开展家庭教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中,房新东同志给大家讲解了三个方面的安全知识:一是消防防火知识:从火灾发生后报警的注意事项,如何从火场逃生,如何防火等几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培训;二是交通安全知识:小学生在出行时“行走”、“骑车”和“乘车”的交通安全知识和小学生如何预防交通事故,如何进行有效的自我防护问题,进行了生动、全面的讲解;三是用电安全常识:针对学校、家庭安全用电基本常识,生动详实地讲述了电是如何产生的、触电的危险以及生活中应注意的用电安全和触电急救措施等知识。整节课,家长和孩子们听得认真,记得认真,还能主动质疑,积极参与互动。通过学习,家长和孩子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对逃生自救方法有所掌握,提高了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

                            

 连南瑶族自治县招商局

                                 2018年5月31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