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投资连南 > 商务信息>> 正文内容

2019年连南县产业政策推介会(中山)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2019年连南县产业政策(中山)推介会于8月16日下午在中山市举行;活动由中共连南瑶族自治县委员会、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越秀连南对口帮扶办、连南瑶族自治县招商局承办,中山市清远商会协办。

 

连南县委常委、副县长任文生、副县长刘志刚、中山市清远商会会长刘胜长先生、中山市清远商会监事长伍永贤先生、中山市清远商会理事长唐晚记先生等参加此次推介会,活动共有100名珠三角企业家参会。

 

 

副县长刘志刚在推介会上介绍了连南的概况和我县民族地区投资政策,并表示未来连南的总部经济、文化旅游、生态农业、绿色工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将成为一片投资创业的热土,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吸引更多的企业家到连南投资,共同推动民族地区加快发展。

近年来连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示招商引资工作,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当前发展经济重要工作来抓,充分用好用足少数民族地区政策,创新招商方式,招商引资成果辉煌;2018年度共引进9个实体经济项目,总投资6.2亿元,新增91家总部经济企业,总部经济企业纳税7000多万元;今年上半年共有28家总部经济企业注册,总部经济企业上半年纳税约8341万,同比增长488.6%,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现累计共有141家公司已落户在连南,其中包括了8家上市企业及大集团企业下属公司进驻连南。

 

 

连南瑶族自治县招商局局长韩鹏同志在会上的演讲着重介绍了企业所税税政策优惠:在连南县注册公司直接减免企业所得税40%,即企业所得税按15%缴纳、高新技术企业按9%缴纳。

 

 

 

连南县政府设立县产业经济大楼,给进驻总部经济企业提供免费、舒适、高雅的办公环境,实现资源共享、拎包入驻,并招商服务部门与入驻企业同楼办楼,服务更便捷高效;同进进驻企业还可以享受六个一服务:建立一个由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服务团队对有入驻需求企业的进行一次性面对面的政策解说;新引进的企业办理相关手续专门一个人全程跟踪服务;企业进驻后集中一个大楼办公、服务;对新入驻企业进行一次业务指导服务实现高效缴税;县主要领导带队对重点企业进行一次回访,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增强高层互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县产业经济大楼

 

随后,县税务局二分局局长唐新军讲解所得税优惠落实情况及进驻案例分析;自2015年以来,已有约500多户纳税人享受该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已减免企业所得税约11800万元(一亿一千八百万元)。

 

 

连南县税务局二分局局长唐新军对政策进行讲解

 

在精彩的演讲之后,县招商局、税务局工作人员在现场就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

 

 

 

此次招商推介会的主题是: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省委省政府为了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同意连南瑶族自治县等少数民族地区免征本地区企业应缴纳企业所得税中属于地方分享部分(含省级和市县级),即企业所得税减免40%,该政策执行至2025年12月31日止(粤财法【2017】11号文)。

 

文章来源:公众号微说连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