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正文内容

关于《连南瑶族自治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征求意见稿》《连南瑶族自治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公众意见的采纳结果公示

时间: 来源:县妇联 访问量:- 【字体:


于202242日至5月2日,在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对《连南瑶族自治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征求意见稿》《连南瑶族自治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征求意见稿》开展为期1个月的公众征求意见工作。目前意见征集已截止,在此期间,共收到意见9条,其中有效意见9条,采纳4条,未采纳5

 

 

连南瑶族自治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2022年5月5日

 


连南瑶族自治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征求意见稿)

修改情况汇总表

    

领域

原文内容

单位

修改意见

修改理由

采纳情况

妇女与健康

第3页5、...减少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孕产妇艾滋病。

县妇幼计生中心

建议将减少更改为消除。

2%以下传播率已经达到消除目标。

不采纳,“消除”提高了该项数据指标,不利于考核。

第6页5、...促进70%的妇女在35—45岁接受宫颈癌筛查,

35-45更改为35-64岁。

 

与广东省城乡妇女两癌筛查方案一致。

不采纳,理由:与省市规划指标保持一致。

第8页1、...建设体育强市,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构建全市城乡15分钟健身圈。

将市更改为县。

根据本县情况。

采纳

儿童与健康

第3页6、...7岁以下儿童健康管理率保持在90%以上。

管理率后的数字书写错误。

书写错误。

采纳

儿童与安全

第10页:1儿童伤害死亡率以2020年数据为基数下降20%。

连南县疾控中心

建议明确“儿童伤害死亡率”这一指标的统计口径,确定这一指标来源出处(涉及的部门);其次,明确我县“14岁及以下儿童人口数据”是以常住人口还是户籍人口的14岁及以下儿童人口数据为分母。

辖区户籍人口数与常住人口数不一致。

采纳,市疾控中心回复“儿童伤害死亡率”这一指标“14岁及以下儿童人口数据”统计口径为辖区户籍人口。规划中文字表述不改动,以防十年中统计指标口径变化。


儿童与安全

第11页:2构建完善多部门合作的儿童伤害防控工作机制,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儿童伤害防控。制定实施儿童伤害防控行动计划,探索创新并大力推广儿童伤害防控适宜技术。

连南县疾控中心

建议明确具体相关部门和社会团体的工作职责。

规划中未明确具体相关部门和社会团体的工作职责。

不采纳,理由:规划在于省市规划保持一致的前提下提出可行性发展目标,不涉及具体工作分工安排。

儿童与安全

第11页:2建立健全县级儿童伤害和暴力的监测体系和报告制度。通过医疗机构、学校、幼儿园、托育机构、社区、司法机关等多渠道收集儿童伤害数据,实现数据规范化管理和运用。

连南县疾控中心

目前连南瑶族自治县不是儿童伤害监测点,无法收集具体儿童伤害数据;且儿童伤害监测点是由国家和省相关部门建立。                 

目前连南瑶族自治县不是儿童伤害监测点,且儿童伤害监测点是由国家和省相关部门建立。  

不采纳:配合市规划中“建立健全市、县、镇三级儿童伤害和暴力的监测体系和报告制度。”

妇女与健康

第8页:11.引导妇女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行动。建设体育强市,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构建全市城乡15分钟健身圈。

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建议改为:引导妇女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行动。建设体育强县,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构建全县城乡15分钟健身圈。


采纳

妇女与经济

第14页:5.促进女性劳动者提升技能水平。企业女职工接受职业技能培训的比例保持并巩固在 95%以上,农村技能培训女性人数占总培训人数比例达50%左右。

 

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建议改

为:企业应当为女职工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提供便利,以满足有培训意愿的女职工能接受职业技能培训。创造条件,提供更多适合农村妇女参加的职业技能培训工种,以满足有培训意愿的农村妇女接受职业技能培训的需求。

设置具体数据,难于操作和实现。

不采纳,理由:与省市规划指标保持一致,不能降低或删减有关数据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