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正文内容

一把手访谈⑦丨大坪镇:党建引领聚合力,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时间: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当前,连南各地正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着力抓学习强担当,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连南推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之一把手系列访谈,今天播出三排镇党委书记房春红的专访。


  大坪镇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把学习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持续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图片


  “作为一名镇党委书记,我始终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激发全镇上下一心干事创业的激情,坚持“特色农业生态镇”发展目标,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大坪镇党委书记黎艳霞表示。

大坪镇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改革发展稳定各领域全过程,把基层党组织引领产业发展作为推动大坪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采取“党建+”模式,通过产业依托党建兴,人才围绕产业聚,服务紧跟产业走的方式,走“党建引领、产业强镇、共建家园”的发展路子。

图片


  大坪镇在坚持现行扶贫政策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易返贫致贫人口的监测,稳定现行帮扶政策体系,拓展稳定增收渠道,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政策、制度接续衔接,稳步迈进乡村振兴。


图片

  接下来,大坪镇将着力聚焦“五个振兴”,凝心聚力、踔厉奋发谱写大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是依托稻鱼茶产业园种养核心区建设支点,加快推动有机稻、稻田鱼、高山茶等特色农业产品产业化、规模化发展。二是围绕强化保障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建立健全人才服务制度体系。三是深入挖掘八排瑶族文化资源,弘扬瑶族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先进文化引领作用。四是立足良好生态优势,加大生态保护力度,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五是坚持党员聚在产业链,凝聚合力,激活乡村振兴的“红色动能”,建立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系,促进乡村和谐发展。



来源:罗榕幸  唐石平

编辑:莫莉娜

责编:丘志高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