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为熟悉应急处置具体过程,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反应能力,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学校突发新冠病毒肺炎事件,3月下旬,连南县各学校陆续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学校按照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如三江镇中心小学通过制定方案,成立应急处置组、综合协调组、日常防控组、宣传教育组、后勤保障组、督查督办组等防控工作组,并开展防控演练专题培训。校长欧阳春兰对演练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小组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要通过演练查找不足,进一步完善学校的防控应急机制;副校长魏建伟详细讲解应急演练任务和具体流程。

三江镇中心小学演练培训.JPG

        演练中,各学校模拟学生入校晨检、学生上课及教师办公等情境突发情况进行应急处置。如县石泉小学演练现场,值日教师发现一名学生体温异常后,立即通知班主任联系家长了解学生身体健康及人员交往情况,并报告校医再次检测,校医询问详细情况诊断该生为疑似病人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指挥部接到报告后马上启动应急预案,及时进行信息上报、人员隔离、场地消毒等工作。从发现病例到后续处置,整个应急演练环环相扣、有序开展,做到临危不乱、有效处置。

石泉小学了解学生情况.jpg

        演练结束后,各学校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反馈,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进一步加以完善。如大麦山镇中心小学,学校全体领导全程参与并针对演练环节中出现的实际问题进行梳理改进,进一步优化完善流程;演练结束后,参与演练的全体人员对演练过程进行了复盘,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改进方法。

大麦山镇中心小学.jpg

        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规范学校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作战能力,为开学后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保障师生安全积累了经验。


        图文:石泉小学、三江镇中心小学、大麦山镇中心小学

        统稿:陈楚琳

        修改、审核:蓝海鹏

        发布:陈楚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