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县教育局中考督查小组开展第三轮督查工作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3月30日-31日,县教育局中考督查小组对全县各初中学校九年级线上教育及中考备考工作进行督查。

微信图片_20200401102220.jpg

        督查组主要通过听取学校汇报、组织学科教师分享线上教育经验及中考备考对策、观看学科教师录制的视频课、微课等形式开展督查工作。

        从督查情况看,各校均能够按照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线上教育,并积极做好九年级中考备考工作,在线上教研、直播培训、家访、送教上门、学生心理辅导教育及争取社会力量支持等方面做了大量务实的工作,做到“目标明、底数清、措施准、责任实”,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401112437.jpg

        督查组组长、副局长马良忠就线上教育及中考备考工作提出五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坚定信心。九年级各科任老师要对学校、对自己、对学生有信心;二是精准施策。学校要从堵漏洞、添活力、振士气三方面,教师要从学科、课型、学生三方面精准施策;三是团结协作。中考质量提升攻坚工作事关全局,各学校要举全校之力,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统筹推进;四是突出任务。各学校、各老师要尽力提高合格率、优秀率,千方百计控制低分率、零分人数;五是抓准突破点。中考备考要从学校、年级、班级、教师、学生五位一体找准突破点、抓早抓实、科学备考。

微信图片_20200401102225.jpg

        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安全,9所初中学校班子成员和九年级教师于30日至31日分别到县民族高级中学、县田家炳民族中学和寨岗中学参加会议。



        撰稿:胡平雄

        图片:县田家炳民族中学、寨岗中学

        修改:陈楚琳、蓝海鹏

        审核:蓝海鹏

        发布:陈楚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