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连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宣传

时间: 来源:连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字体:

连南县市场监督管理信息

第081期(总第3045期)

连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编 二○二○年八月十四日

连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

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宣传

7月10日以来,连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专项行动,全力维持长江水生生物多样性、保障长江流域生态安全。除此之外,该局还从以下几个环节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长江禁渔”宣传氛围:

加强生产经营销售环节的宣传力度。

该局工作人员结合专项检查契机,以水产制品店、农贸市场、大型超市为重点单位,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交谈等方式,向经营者派发《关于禁止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提醒告知书》,讲解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经营者不采购、加工、销售来自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或来源不明的水产品,督促其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确保鱼类及相关水产品来源可追溯。并在显著位置张贴《长江禁捕打非断链》海报,使八项“严禁”要求深入人心。

加深餐饮服务环节的宣传引导。

该局工作人员对农家乐、私房菜馆等重点餐饮单位,实行上门宣传,主动向经营者派发《致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广大消费者的倡议书》等宣传资料,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讲解“长江禁捕打非断链”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引导其自觉遵守“禁渔”规定,不提供长江流域水产品相关菜肴,对采购的水产品必须要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确保来源可溯。同时对门店招牌、菜单、广告等均不得以“长江野生鱼”“野生江鲜”等为噱头推销。

扩大消费环节的宣传氛围

俗话说:“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该局结合扫黑除恶、禁毒等宣传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倡议广大消费者拒绝购买、食用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一是在市场显著位置张贴省市场监管局制作的《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爱护长江“母亲河”自觉抵制长江“野味”》等宣传海报;二是向消费者散发《致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广大消费者的倡议书》宣传单张;三是利用电子显示屏推送“拒绝鱼鲜,保护长江母亲河”等宣传标语。通过上述多种方式,加强舆论引导,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全民“长江禁渔”意识。

引导群众发现违法线索主动举报

该局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 12315举报投诉平台作用,鼓励社会公众积极举报相关违法行为线索,及时受理涉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交易违法线索。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营造全社会共同抵制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良好氛围。图片1_副本.png图片2_副本.png图片3_副本.png图片4_副本.pn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