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县民政局组织召开社会救助专职人员岗前培训班

时间: 来源:县民政局 访问量:- 【字体:

县民政局组织召开社会救助专职人员岗前培训班


  8月21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会议精神及省市民政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我县基层社会救助服务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民政业务能力。连南县民政局组织开展社会救助专职服务人员岗前培训,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沈卫忠同志主持,参会人员15人。

  开班仪式上上,沈卫忠同志作讲话,指出社会救助是民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岗前培训进一步加深社会救助专职人员对救济业务的了解。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社会救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强业务学习,切实增强民政基层服务能力建设;三是树立底线思维,全面加强社会救助风险防控;四是强化“专精细实”,强化推动社会救助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以提升执行力,促进民政工作质量发展为目标,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收官工作。

  其次,社会救济福利股股长蓝文军、业务员潘惠茹就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孤儿保障、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等社会救助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工作中相关业务办理程序及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说明,表示要牢固掌握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夯实社会救助工作基础,确保各项社会救助政策落地生根,织密筑牢民生兜底保障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最后,结合廉洁纪律学习月,全体社会救助专职人员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守住第一次》,纷纷表示将会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源头上预防和治理“人情救助”“关系救助”及优亲厚友等问题,打造“阳光救助”。

  此次岗前培训,使广大社会救助经办人员掌握了民政业务知识,增长了才干,为进一步谋划好、推动好、落实好各项民政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政局      

2020年8月21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