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连南县召开执业药师“挂证”行为警示会议暨禁毒知识宣讲会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连南县市场监督管理信息

  (第007期(总第3092期)


  连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编 二○二一年一月二十一日

  

  连南县召开执业药师“挂证”行为警示会议

  暨禁毒知识宣讲会


  为全面落实药品监管“四个最严”和“四有两责”要求,进一步规范连南县药品零售企业配备使用执业药师的行为,同时加强对企业员工禁毒知识宣传。1月20日下午,连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连南瑶族自治县执业药师“挂证”行为警示会议暨禁毒知识宣讲会,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

  会上,该局分管领导钟丽萍总结了2020年连南县药械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学习了《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强调在专项检查中若发现执业药师“挂证”的违法违规行为将按要求严肃查处,并就2021年药械监管工作特别是执业药师“挂证”整治工作做出部署。同时指出了部分药店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存在“挂证”的问题,要求各药店要重视并尽快整改落实。

  随后,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海锋分析了当前连南县药械安全监管形势。他指出,强化日常监管,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严;持续加大对重点药械产品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确保药械流通市场安全有序;加强对药品经营企业的指导工作,继续发挥药店哨点作用,督促其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登记报告制度。他强调,各药品经营企业要严格按照《药品零售企业分级分类管理办法》、《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配备执业药师,做好处方药销售工作,规范药品经营秩序

  最后,邓海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毒品的理论知识和真实案例结合起来,为参会人员普及宣传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新型毒品的类型和危害以及毒品防范等相关知识,并结合市场监管部门禁毒职责分工,对药品零售企业做好特管药品的管理进行强调,要求企业严格落实购销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的相关规定,配合药品监管部门做好易制毒化学用品管理,防止制毒原料流入非法渠道。


IMG_20210120_145912.jpgIMG_20210120_150725.jpgIMG_20210120_150817.jpg









 

相关稿件: